•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把党建融入经济发展

    来源: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 罗传莹 刘帮海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13:41 点击量:566 字体: 分享:

      作为经开区先进基层组织,他们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创了党建工作新局面,树立了优良的工作作风。在各先进基层组织带领下,全体党员为经开区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几年不断开发新产品,适应新技术,改造新设备及新艺,碧禄汽车板簧有限公司党支部带领党员一般人及相关技术人员积极献计献策,攻坚克难,不断摸索经验和掌握核心技术。

      “我们支部的准则是‘耐住平淡,刻苦工作’,只有多看,多想,多听,多查阅资料,多问为什么,才能将企业发展得更好。”党支部书记莫光胜告诉记者。“党支部成员不仅仅是政治思想的先进分子,也是生产经营中的骨干分子,技术能手。可以说他们就是企业发展中流砥柱!”

      党支部经常找员工谈心,谈体会,了解员工的生活、工作情况,“我之前和一个同事闹了小矛盾,还是支部帮我们调节化解的,解决了我们生活工作中的不少问题。”一名陈姓员工诚恳地告诉记者。

      随着中美贸易战加剧升级,重庆开山压力容器有限公司党支部面临着更严峻的市场竞争环境,企业创新转型任重道远。

      记者了解到,去年,重庆开山总营收1.9亿元,到今年上半年完成营收约1亿元。“看似与去年持平,实则是我们付出了更多的努力,这个阶段,作为党员和部门负责人责任更大、担子更重。”重庆开山党支部书记陈启来向记者介绍到,支部成员基本涵盖了公司所有职能部门,且都是有职有权,一人发挥作用可带动一个部门。

      陈启来告诉记者,支部尤其注重党员思想教育工作,在企业发展艰难时期,开展“双强双带”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做好保质量、创先争优做好表率,带领员工共携手齐奋进打好转型之战,突出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的优势。

      日常工作中,该支部合理安排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在党员活动室里,一张张照片向记者静静的诉说他们的故事。

      每年“七一”前后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邓小平故居”“刘伯承故居”“遵义红色行”……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言,学习先烈的优秀品质,锤炼党性;党员志愿日活动,义务植树、清扫等活动,身体力行接受教育;组织读书会、篮球赛、登山等活动密切党员与员工群众的关系。

      相比之下,重庆凯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支部紧紧抓住员工爱学习优势,积极展开岗位练兵,举办“三比一看”活动,通过每月评比、年终总评,作为年终优秀班组依据,大大加强了员工们的工作积极性。

      该支部结合实际开展党员建言献策活动,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同时也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收益,2019年1-5月,产值同比增长56%,1-10月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8%,税收同比增长51%。每年上半年是生产和销售旺季,党员与全体职工奋战在生产一线,提建议、找对策,通过建议新增投入(其中智能化改造投入1000多万元),对1000、1600、2500吨摩擦压力机生产线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建一条4000吨电动螺旋压力机生产线,提升了产品质量,增强了产品保供能力。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充分发挥机关纪检队伍作用,先后获区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2次,原市工商局领导肯定性批示1次,经开区领导肯定性批示1次,获经开区2017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一等奖。

      党总支成员莫小莹对记者说:“‘红盾大学堂’‘红盾之声’是我们每天都要看的公众平台。”他一边说一边点开“红盾之声”与记者分享。

      此外,该党总支还充分利用“双桥工商党总支部”党建群开展讲“微党课”,由局党组书记、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不定期在群内开展党课推送、讲解,推送“微党课”,党员积极参与,热烈讨论,收效显著。

      记者采访发现,4个先进集体格外注重队伍培养,在工作学习中积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定期进行思想学习和教育,目前共培育预备党员3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6名,为党组织补充了大量的新鲜血液。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