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内蒙古准格尔经济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 打好项目服务效率牌

    来源:准格尔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13:55 点击量:762 字体: 分享:

      园区是集聚产业的主要载体,产业是园区发展的核心内涵,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作为准旗承载工业项目的战略平台和招商引资的主要战场,准格尔经济开发区不断强化高效服务,全力营造优良环境,打好项目服务“效率牌”。

      在内蒙古佳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声轰轰作响。一块块毫不起眼的煤矸石,经过压制、成型、煅烧等流程,最终便成了备受欢迎并远销全国各地的高档耐火材料。这个由山东淄博的企业投资建设的项目,从建设到投产,仅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山东来到内蒙古,在如此陌生的环境中,项目之所以能够如此迅速的投产,离不开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提供的保姆式服务。

      “我们企业从2016年入住,前期的手续申报、批复,咱们管委会的各个部门代办、领办,到咱们现场施工,优惠政策的九通一平,给了我们企业大力支持和扶持,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好的营商环境,增强了企业经营好的信心。”内蒙古佳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翠介绍说。

      像内蒙古佳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共有90多家,近年来,随着招商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一大批本地的、外地的企业相继落户。如何保证项目顺利落地投产,并稳步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成为了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重要课题。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办公室内工作人员都在埋头苦干,作为直接对接服务企业的部门,他们必须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的需求与困难,并全力协助解决。尤其是在项目前期各种证件的办理上,更是下足了功夫。

      “我们这里不是一级人民政府,好多的审批职能我们这里不具备。所以我们从旗里头、市里头,甚至自治区,把这些前置要素通过我们还有我们的相关部门联动,用保姆式的服务领办,把这些前期手续推动加快速度,办理下来,做到营商环境上的一个具体措施和办法。”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奇玉龙说。

      据了解,为了促进项目有效落地,为企业提供高效率服务。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坚持“一切要素围绕项目转、一切精力围绕项目干”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服务工作。进一步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四项工作制度,由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牵头,多个部门配合,一次性告知企业入区需准备的相关资料,办理项目手续的相关流程。并进一步简化办事工作流程,通过整合各部门、各单位办理项目手续流程,确定各项工作时限,让企业办事省时间、少跑路。建立微信工作群,随时关注、答复企业提出的问题,掌握项目手续办理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还成立了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零距离、一站式服务。相关部门通过多种举措,齐抓共管,保证用最短时间和最快速度把企业的事办好,跑出了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的加速度和高效率。

      “把各方面的积极有生力量引进来,通过以商招商、引商的方法,实现开发区的营商环境一种探讨性的改变。用我们这种小小的有限的服务环境、服务的意识,达到改善推动开发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奇玉龙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