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重点整治助创卫 耐心劝诫护市容

    来源: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 漆佩月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09:23 点击量:600 字体: 分享:

      “我们先去双路老农贸市场整治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的摊贩。”早上九点,重庆市双桥经开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副队长吕小波带着上白班的城管队员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老人家,菜市场人行过道里不能占道摆摊,你们可以到新农贸市场去,那边环境又好,又有位置。”一大早,老农贸市场内人声鼎沸,吆喝的店主,采买的市民来来往往,城管队员和双路街道聘请的协管们,耐心的向占道经营的摊贩们解释说明占道经营带来的不良后果。

      记者了解到,城管大队以整治市容环境为重点,细化工作责任,明确任务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规范市容秩序。对时代广场、江西庙、双北中路、体育馆等周边区域的占道摆摊、店外经营等城市管理违章违规行为进行持续的集中治理。对临街门店店外经营、摆放和流动经营的摊点,逐户逐摊清理整治。采取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加强主干道沿街商店、摊点和流动商贩管理,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消除卫生死角。经批准临时占用道路或广场的亭棚,禁止超出批准占用的范围、期限从事经营活动。

      双桥公园门口,城管队员细心的对店主说:“老板,你们这些皮球、泳衣全部都收到店里面,不能出店经营。”“重不重嘛,我们帮你搬,收拾好了我们下午、以后随时都会来巡逻检查。”除了出店经营,对流动摊点的整治仍是城管大队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上午11点左右,卖水果的流动摊贩就出来了,就跟打游击一样,我们一说他们就开着车离开了,可能过一会儿又回来了,所以我们会一直在主次干道来回巡逻。”城管队员笑着说。

      针对特定区域、时段摊位的规范经营,城管大队还制定了《欧景华庭夜市摊点规范管理规定》《时代广场规范管理规定》《学苑路摊点规范管理规定》,根据责任分工,引导经营商户在指定范围经营、摊区规范经营,规定临时占用人行道经营时间,统一作业炉具进入室内、设置垃圾收集容器、设置防渗漏地垫。同时督促夜市餐饮门店室内要安装通风除烟设备,使用无烟烧烤炉具。

      根据小区、店面门口等特定区域车辆实际情况,城管大队针对城区主次干道侵占盲道、消防通道和影响行人通行的车辆乱停放现象进行了整治。经过摸底研究,在不妨碍行人通行的人行道上新增和更新了摩托车临时停放架,规范缓解了摩托车停放问题,进一步规范城区车辆停放秩序,消除道路交通 <http://www.wenmi.org/Article/Class1/Class15/Index.html>安全隐患。“吕队,我觉得下午巡逻的时候应该重点标记一下有些路段的人行道,在适当的地方增加摩托车临时停放架,缓解一下摩托车乱停和找不到地方停的问题。”协管队员彭定建议。

      “超市门口绿化带上谁晒的东西,出来收了。”巡逻车上城管队员用喇叭沿街劝告着,“快递点门口招牌那块布广告已经坏了,及时更换了。”为美化户外广告,提升城市形象,城管大队对辖区内的户外广告、店招店牌进行全面摸排,特别是对重点地区的户外广告进行了重点检查,清除了广告及店招店牌存在的安全隐患;召集区域内各大型户外广告牌业主召开了户外大型广告安全检查的会议,提高户外广告设置单位自检自查的安全意识,要求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安全检查,做好户外广告的备案工作;严格执行《重庆市户外广告管理条例》,对沿街商铺店招店牌的尺寸、底色、文字进行统一设置……

      “夏季来临,天气越来越热,城区露天焚烧秸秆、枯枝、落叶、杂草、生活垃圾的现象也出现了,在巡逻的同时只要发现哪里在冒烟我们就马上赶过去,责令限期整改和依法处罚相结合,劝导教育露天焚烧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空气环境质量稳定良好。”城管队员告诉记者,“不过放了暑假针对校园周边的整治相对就减少了,没放假的时候整治校园周边摊点、流动商贩等行为是我们的整治重点,坚持‘教育疏导、严格整治’的原则,坚持日常巡查和坚守执法相结合的方法,依法查处校园周边占道经营、乱摆摊点、店外经营、流动兜售等问题。在上学、放学高峰期流动摊贩相对集中设摊时段,安排城管执法队员对校园周边的流动摊贩进行及时清理,加大校园周边流动摊点的整治力度,确保整治效果。”

      城市管理工作琐碎而繁重,日复一日的重复巡逻排查是枯燥的,不过让城管队员们期待的是,预计今年10月初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将正式建成投用。建成后将加大现代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在城市管理中的运用,提高城市管理的效率和水平,充分发挥智慧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作用,实时视频监控探头对辖区进行全方位巡查,实行监督、指挥、处置三方职能的统筹协调联动。

      下午2点30,第二时间段的工作又开始了,继续巡逻排查,复查上午检查发现的问题;下午5点50,城管队员们又开启了第三时间段的工作,广大市民下班吃过饭后开始陪着家人散步、娱乐,城管队员们还在为街面畅通整洁,摊点规范有序,市容市貌的提升护航,直到晚上11点40左右,街上没有什么行人,人们已经休息,城管队员下班了……

      明天,他们将继续规范我们美丽的家园,抓好工作重点,继续全面开展“三城同创”工作,完善精细化管理举措,积极宣传引导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不断创新突破、努力实现“市容环境面貌、长效管理水平、群众满意程度”等方面的全面提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