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北京开发区主动对标深化交流合作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09:40 点击量:9028 字体: 分享:

      对标一流改革创新,解放思想学习先进。7月14日-17日,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少峰率领开发区党政代表团赴苏州和广州学习考察,学习借鉴两地在高科技产业园区建设上的创新成果与先进经验,并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京津冀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共赢及国家级经开区间深度合作创新。

      在苏州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历程和开放创新经验,先后考察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宝时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苏州纳米城、景城民众联络所、景城邻里中心等地,并开展座谈交流,深入谋划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苏州工业园区两地合作。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对开发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当前苏州正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近年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围绕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打造先进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技术创新示范区、深化改革先行区、高精尖产业主阵地和宜业宜居绿色城区等方面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苏州学习借鉴。希望两地加强经验交流,深化产业等各方面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王少峰表示,苏州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展现新作为,很多工作都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学习苏州在推进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建设、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好做法,不断深化两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在广州考察期间,代表团先后前往广州开发区科学城展示中心、区政务服务中心以及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实地了解广州开发区生物医药、审批制度改革、智能装备制造等方面情况。

      7月17日上午,在最后的一天行程中,开发区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活动。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委常委、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现场见证签约。

      据了解,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的具体行动,是京津冀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共赢的一个重要举措。协议签署后,双方将按照“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推进京津冀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共赢,推进国家级经开区间深度合作创新。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联盟和高级别定期对接交流机制,每年分上下半年各安排一次对接活动;重点围绕制度创新、发展战略、产业政策、科技创新等开展深入交流,形成双方可落地的成果。双方还将建立常态化的干部交流机制,每年互派干部挂职学习。

      四天的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成员们一路走一路看,与苏穗两地的同志相互交流,启发思路,围绕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课题深入思考,一致表示将吸取苏穗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今后工作中。

      白文、张继红、于淼等区领导参加考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