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招商突破赋能

    来源:江苏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09:27 点击量:799 字体: 分享:

      2019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招商突破年,今年以来,开发区始终围绕打造“江北产业明珠”的发展定位,聚焦招商突破年各项具体要求,坚持产业发展与机制改革两手抓,在加快园区主导产业集聚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园区国际化产业配套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招商突破。园区招商体制机制改革后,年内签约项目已超过50个,总投资超过450亿元。为全市“招商突破年”建设更添“芯”动能。

      一是不断优化产业政策。全面梳理开发区当前的财政、税收、科技、土地、金融、投资、人才等支持政策和水、电、气等要素政策,对标先进地区对现行的定制厂房、租赁厂房、财政补助、科创团队等主要优惠政策进行全面优化,出台和完善主导产业的支持办法。目前浦口区已发布《浦口区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

      二是加强金融配套。今年来,开发区立足产业集群发展,大力推进科技金融合作创新示范区建设,全面构建与现代产业体系相匹配的金融生态系统。一方面把招商引资与争取政策性投资结合起来。另一方面全面梳理整合在手的各类产业基金、尽快搭建基金统一运作平台,通过发起母基金吸引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和实业资本投资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实现金融资产和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同时通过信贷融资、民间融资、上市融资等多种途径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并且创新银企合作模式,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合作服务的对接平台,有效破解企业融资瓶颈,仅今年以来已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累计合作金额达数百亿元。

      三是完善园区载体。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的原则,落实好园区的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加强集成电路设计大厦,低碳谷二期等专业园区载体的建设。同时需强化园区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园区承载能力,实现各专业园区板块快速增量,进而壮大园区产业规模,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园。开发区依托南京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台积电晶元制造服务联盟等公共服务平台,积极进行公共服务平台打造,已建成封装、测试、精密模具三大公共服务平台。台积电流片服务联盟运营中心正在建设当中,目前正在与上海ICC合作,着力打造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促进中心,确保更好的服务入驻企业。

      四是打造便捷高效的服务体系,真正达到“园区事园内办”的目标。切实践行“店小二”精神,强化“一企一策”、“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专业精准服务企业,进一步畅通园区与企业间的互联互通渠道,打造独具园区特色的“全覆盖、全过程、全功能、平台化、网络化、个性化”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以优质的服务促进企业释放产能、创新升级,带动各项指标数据提升,积极营造良好的园区发展环境。对紫峰研创中心一期、低碳谷等已入驻的企业,着重按规模以上和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培育,着力于将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高端人才等创造的科研成果、项目聚集入园,孵育壮大,推进申报国家级、省级孵化器。

      通过实施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开发区正在不断构建起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才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高端产业体系,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产业集群协同水平不断提升,从而成为集聚创新人才和资源的发展高地,代言浦口创新力与竞争力的一张名片,越来越多入驻这里的优质企业,正在优越的营商环境与创新生态中成长壮大,在实现企业自身愿景的同时,推动园区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