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烟台开发区:万华烟台工业园二期项目——打造国内最高水平乙烯产业链

    来源:烟台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10:15 点击量:581 字体: 分享:

      7月17日上午,在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重中之重项目”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总指挥刘博学发布了万华烟台工业园二期项目进展情况。

      万丈光华,再放异彩。记者从发布会获悉,目前万华烟台工业园二期20余个项目稳步推进,2020年下半年陆续建成。其中万华烟台工业园二期工程的核心———百万吨乙烯项目,是第一个落地山东省的百万吨级乙烯项目,致力打造国内最高水平的乙烯产业链,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外垄断。

      速度 20多项工程稳步推进

      “一年来,万华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披肝沥胆、开拓拼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其中烟台工业园二期工程包括乙烯、聚氨酯产业链和化工新材料等20多个项目均稳步推进。”刘博学介绍。

      万华烟台工业园是万华化学在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最具竞争力的生产基地,2018年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和高端化工产业重点项目。工业园总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规划总投资1100亿元,其中投资300亿元的一期工程“老厂搬迁及MDI一体化项目”和“环氧丙烷及丙烯酸酯一体化项目”于2015年顺利建成投产,并取得良好收益。

      万华烟台工业园二期工程包括乙烯、聚氨酯产业链和化工新材料等20多个项目,各项工程均稳步推进中,计划2020年下半年陆续建成,建成达产后将进一步提升万华的市场竞争力。

      深度 打造国内最高水平乙烯产业链

      百万吨乙烯项目是万华烟台工业园二期工程的核心,也是第一个落地山东的百万吨级乙烯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12月全面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签订合同额140亿元,完成投资75亿元,正在进行钢结构、设备、管道安装工作,计划2020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乙烯项目建设有利于完善万华烟台工业园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解决工业园聚醚多元醇生产过程中需要的原料环氧乙烷、环氧丙烷,并可以消耗异氰酸酯产业链的副产品HCL,推动产业平衡发展。”刘博学说,项目还采用国际最先进工艺和万华自主研发的环保法PO/SM技术,致力打造国内最高水平的乙烯产业链,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外垄断。

      高度 加速进军全球化工十强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聚焦聚氨酯、石化、精细化学品三大板块,把技术创新作为企业的第一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提供高性能的化工新材料,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技术领先、产能最大、最具综合竞争力的MDI制造商,拥有国内工艺先进、配套完整、最具竞争力的丙烯产业链,以及特种胺、A-DI、聚醚、PC、TPU、表面材料等一大批世界一流技术的化工新材料与精细化学品。

      “未来,万华将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断深化企业改革,进一步释放创新发展活力,力争2025年进入全球化工10强,2030年成为具有全球一流竞争力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期助力,为新时代山东省及烟台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刘博学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