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北京开发区嘉捷科技园瞄准前沿布局产业

    来源:北京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1:02 点击量:526 字体: 分享:

      随着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众多行业正在转型升级,近日,记者在嘉捷科技园了解到,其依托集团产业运营经验,紧跟电力智能化、医药精准化、军民融合产业知识产权自主化潮流,在园区内形成智能电力、精准医疗、军民融合三个产业集聚,并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培育行业顶尖企业,带动三个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形成行业引领。

      嘉捷科技园是嘉捷集团为了聚集企业支撑主营业务发展,于2004年开始在开发区筹备投资建设的产业园区,建设之初就确定了聚集创新企业、技术团队为产业服务的功能定位。据嘉捷集团总经理任彤介绍,正是基于这样的定位,园区始终着眼行业发展趋势,布局行业前沿业务,引领产业发展。

      嘉捷科技园在建设完成后,主要引进电力电子、军民融合产业领域企业入驻形成聚集发展。早在2005年之前,园区入驻企业就领先开发出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充电、电池管理技术和产品,开发的充电桩管理模块产品,凭借优越的性能与银隆新能源汽车公司合作,该公司在全国各地建设的充电桩产品,都是在嘉捷科技园内研发完成的充电桩管理模块产品。而在军民融合产业领域,也吸引了一批科技创新企业,多家企业成为最早一批进入军民融合领域企业,开发的军用电子元器件产品,全面应用到海、陆、空等各类军用装备中。

      “随着国家科技发展,众多行业都在转型升级,园区也正在重新布局,推动各业务板块转型升级”,任彤说,嘉捷科技园从最初的一个园区,逐步在区内投资建设了嘉捷BDA企业汇、嘉捷BOX企业汇,三个园区总建筑面积达到近30万平方米,在园区内形成智能电力、精准医疗、军民融合三个产业集聚。智能电力领域提出了“泛在电力互联网”概念,将从传统的集中式能源向分布式能源转型,加大当地发电当地用的比重,减少弃风弃电现象带来的电力损耗,提升用电稳定性。而嘉捷企业汇将电子电力业务升级成智能电力业务,吸引了津宇嘉信、大象云网等一批行业领域创新企业,正在研究开发从电源、电子元器件、电池管理到电网运营的新技术新产品,引领智能电力行业发展。

      在军民融合领域,了解到该产业领域对产品、技术的自主创新要求越来越高,嘉捷企业汇以供应渠道、专业人才团队、检验试验服务平台为基础,吸引了电子元器件、材料、导航、航空部件创新企业入驻,将在军民融合产业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精准医疗领域,基因、试剂诊断等技术带动了生物医药行业向精准化诊疗方向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嘉捷企业汇又开创了生物医药这一新的业务板块,以“干细胞”为主要发展方向,投资1亿元搭建了肿瘤精准医疗药物检测服务平台、医药质量标准化研究服务平台,提供细胞制备、检测、病体检测、临床试验等专业服务。以平安普德为代表的8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纷纷入驻园区,开展干细胞、免疫细胞相关技术、产品开发。

      据任彤介绍,多年来,园区企业快速取得研发成果的背后,除了产业聚集度带来的相互支撑,还有为企业服务搭建的BDA大数据经济创新中心、电力电子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肿瘤精准医疗药物检测服务平台、医药质量标准化研究服务平台等四个专业化平台,以及1亿元的投资基金,全方位支持企业发展。随着园区产业发展,带动了经济不断提高,上一年度,嘉捷科技园总纳税约3.2亿元,预估园区总产值约50亿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