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西安开发区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西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14:52 点击量:541 字体: 分享:

      按照党工委《关于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安排,7月26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纪工委书记邹晓刚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党工委、管委会中层正副职,纪工委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国有公司班子成员、直属公办学校主要负责人及纪检组织负责人,区内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和红星、田党生、杨安定忏悔录;观看了《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

      钱虎威表示

      全区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筑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强防线。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时刻紧绷廉政之弦,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钱虎威强调

      1.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问题上,任何人都不能越线。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把讲政治落实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动中,切实增强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提高从政治上想问题的自觉性、顾大局的主动性和抓落实的坚决性,把讲政治融入和体现在每一件具体工作上,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

      2. 要警钟长鸣严自律。领导干部要切实净化“工作圈”,对同志坦诚相见、以诚相待,对工作心无旁骛、敢于担当,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要持续净化“朋友圈”,清醒认识、坚决守住官商之间的界线,和企业交往要清清白白、堂堂正正,不管何时何地,都要坚持底线原则,保持“亲”“清”政商关系;要自觉净化“生活圈”,强化自律,关键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能否做到慎独慎微,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3. 要强化作风敢担当。要结合“作风建设”强化年,人人争当“狮子型干部”,对照党工委、管委会各项部署和各自职能,以务实态度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敢于担当不推诿、主动作为不扯皮,加强协调沟通、通力配合,努力把各项工作干出效率、干出成色,在追赶超越发展中体现经开担当、作出经开贡献。

      4. 要管党治党求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要抓好干部员工的日常教育管理,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坚持在抓小抓早、抓细抓实上下功夫,对干部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纠正,锲而不舍整治“四风”隐形变异突出问题,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问题解决在始发阶段、萌芽状态。

      会议指出,

      此次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的目的是以典型案例为镜鉴,以案促改、标本兼治,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幸福经开”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一是要筑牢思想根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刻汲取教训。要以案为鉴、以事为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反思总结,汲取深刻教训,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倍加珍惜全区已经形成的良好发展局面,凝心聚力抓发展,奋力追赶超越,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