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要闻

    河南积极营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来源:国际商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5:49 点击量:589 字体: 分享:

      7月29日,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日现场活动在河南省外企协举办。活动直面企业诉求,认真听取并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促进了在豫外商投资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该活动于河南省对外开放大会召开后,全省掀起新一轮对外开放热潮之际举办,正是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具体举措。

      活动现场解读了《关于鼓励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和总部型机构暂行规定的通知》,重点解读了地区总部及总部型机构的认定标准、企业申请认定流程以及对已认定机构的具体扶持政策等内容。此外,沃尔玛(河南)百货有限公司就企业残保金年审问题,郑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就生产用水供应、货车运输通行证问题,心连心化工集团就"退城入园"补贴进度问题提出了解决诉求,相关部门均在现场予以答复,并承诺了解决问题的期限。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既是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搭建政府与外资企业常态化沟通平台,也是省商务厅为落实河南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河南一直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加快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形成招商引资的"强磁场"。

      孙敬林说:"为外资企业做好服务,是当前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在全国的大局势中,河南外资经济发展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

      据悉,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河南省商务厅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扩大开放招商,推进外资管理体制改革,提升"放管服"工作水平,推动外商投资领域不断拓宽、规模稳步增长、结构更加合理,为全省稳外资、稳投资注入了新动力。今年上半年,河南省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00家,实际吸收外商投资91.7亿美元,同比增长4.7%,为全省稳外资、稳投资注入了新动力。保持这一稳中向好态势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发挥好市场主体的作用,让企业在发展中能够盈利、感到舒心,这些都与良好的政务服务密不可分。

      下一步,河南省商务厅将借助《外商投资法》颁布契机,围绕"五区联动"平台载体,发挥"四条丝路"通道优势,会同有关厅局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外来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为河南省开放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