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40家上海旅行社为金华开发区旅游发展献“锦囊”

    来源:浙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08:54 点击量:444 字体: 分享:

      为了更好地开拓市场,由华东长三角旅游联合体负责人带领的40家旅行社日前到金华开发区开展为期3天的踩线活动,以“踩线+推介”的形式,加深对开发区古村落等旅游资源的了解,推介开发区精品旅游线路。2天的踩线行程中,专家们分别走访了寺平村、九峰牧场、九峰温泉、九峰山、上境村、越溪白鹤村、山下村等旅游点,感受“登九峰山、游古村落、品汤溪菜、住农家乐、泡温泉浴、修禅心境”的绿色生态旅游产业链。

      在“上海旅行社踩线金华开发区旅游精品路线”座谈会上,各旅行社代表围绕品牌打造、民宿建设、综合管理等话题建言献策。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斌峰表示,开发区将以“金华九峰”“康养旅居”为中心开发线路,加强与旅行社的密切合作,实现从家门口到家门口无缝对接的优质旅游服务,打造成康养旅居度假区。

      座谈会上,华东长三角旅游联合体上海分会会长陈建国对开发区的重视和邀请表示感谢,并将他的体验娓娓道来。他说,金华一直深受上海中老年游客欢迎,金华双龙、兰溪诸葛等景点早已熟知。面临挖掘金华新景点的发展机遇,“如何将开发区这片绿水青山引出去,推出一条特色的乡村旅游线路产品,我们也一直在思考,希望尽可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议打造出金开品牌的乡村旅游,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农家乐民宿管理,可统一住宿标准、集体餐饮培训,保证应急医疗箱等基本设施配备。”“优化交通线路,适当增添娱乐设备,让游客呆得住。”“注重乡村旅游的集中统一管理。”“金西菜品独具特色,也需一个标志性景点代表开发区”……专家们从自身经历,带来了乡村旅游的宝贵经验,为开发区旅游发展出谋划策。

      “点评精准到位,建议意见也非常有针对性,对于刚刚处于起步阶段的开发区乡村旅游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李斌峰表示,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开发工作,从“吃、住、行、游、购、娱”六方面的业态培育、政策支持去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近期还出台了《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扶持农家乐民宿示范村建设的实施办法》,促进开发区民宿转型升级,加强旅游基础配套建设。

      李斌峰表示,金华地理、交通、人文优势明显,开发区将充分结合各乡镇的宜居生活亮点,加大扶持力度,完善旅游服务体系,打造一批乡村游示范点。并以示范点为突破口,循序渐进,加大乡村整治力度,推进金西康养旅游产业的顶层设计。

      随着沿海交通的快速发展,上海已成为开发区旅游的重要客源地。华东长三角旅游联合体,是由华东长三角地区100余家大型优秀旅行社组成的旅游合作联盟,联盟采取集中采购,各成员单位分销的合作模式,目前联合体有中、外一百多条受广大游客欢迎的旅游精品线路,在华东长三角地区有重要的影响力。此次参加踩线活动的40家旅行社代表,主要以经营老年旅游市场为主,现已与苏州、莫干山、遂昌、磐安等地成功推出成熟的乡村旅游线路,引领银发市场旅游高地。接下来,农旅办与上海旅行社将展开有效合作方式,积极探索、谋划合作方向和线路产品推介,实现双方的联动与合作共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