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深圳高新区坪山园区揭牌 聚焦三大主导产业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11:24 点击量:679 字体: 分享:

      8月6日,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揭牌仪式在坪山区举行。作为深圳国家高新区两个核心园区之一,该园区规划面积达51.6平方公里,主要有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三大主导产业,集聚比亚迪、赛诺菲巴斯德、中芯国际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承担着破解深圳高新区发展空间瓶颈、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和推动深圳高新技术产业提质升级的使命。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立新在致辞时指出,深圳高新区是国家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六家试点园区之一,是全国创新资源最为集聚、创新成果最为显著、创新氛围最为浓厚、创新环境最为优越的区域之一,是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40年的一张靓丽名片。近日,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深圳迎来了新一轮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圳高新区作为广东全省创新发展的核心引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必将发挥新的更大作用。王立新表示,为了有效缓解产业空间不足制约深圳高新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等问题,深圳市委市政府于今年4月研究明确了“一区两核多园”的高新区发展布局,确立坪山园区作为深圳高新区两大核心园区的发展定位。

      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表示,坪山区将加快打造世界一流质量标准的坪山高新区,在园区规划设计、土地空间整备、产业协同布局、创新生态体系完善等方面先行示范、争创最优,在“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当好深圳高新区政策和机制创新的试验田、深圳先进制造业再次转型升级的主阵地、深圳高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旗帜的生力军。

      揭牌仪式上,坪山区人民政府还与深圳湾实验室签署了合作协议,与深圳中学签署了委托管理(办学)协议。据悉,深圳湾实验室成立于2019年4月,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以培育创建国家实验室、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为目标主导启动的第二批广东省实验室之一。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正式落地,将承担为深圳湾实验室建设模式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积累经验的使命,充分发挥坪山区生物产业集聚效应和政策优势,促进深圳湾实验室大量前沿基础研究成果进行转移转化,整体提升坪山生物医药应用基础研究能力,推动坪山在新药研发、技术转化、产业孵化等方面的快速发展,提升坪山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长期竞争力。深圳中学创办于1947年,是广东省国家级示范高中,全国知名学校,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中,此次委托管理(办学)协议的签约,将进一步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加速集聚坪山,对坪山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