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胶州开发区:当好“店小二”打造项目集聚“强磁场”

    来源:胶州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10:47 点击量:550 字体: 分享:

      营商环境既是软环境中的“硬实力″,也是客商投资置业、创业所要求的“硬指标”。中囯—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启动建设一年多来,以“店小二″的优质服务,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大激发了园区和企业活力,项目集聚效应日益显现。

      “考虑到目前我们车辆人员进出比较多,能不能请帮我们协调一下相关部门多开一个通道,方便我们的进出车辆和进度安排?”近日,在每周项目调度会上传化智联鲁南大区总经理李胜向管委会寻求帮助。

      “规划、建设、市政、园林等部门负责人都来到了现场,我们经过商量争取两到三天时间把这个问题解决好。”包项目责任人宋振兴表示。在位于上合示范区的传化公路港项目工地上,管委会“服务项目小分队”的队员们正在帮助企业解决道路审批问题。从建筑工地开通一条连接主要道路的通道,需要市政、规划等多个部门的审批,企业自己办理至少需要 10 天时间,有了“服务项目小分队”上门服务,审批时间大大缩短。

      为给落户企业当好"店小二”,今年4 月份,管委会主动把服务窗口前移,为每个项目配备服务项目小分队,从项目洽谈开始,全程提供跟踪服务。

      “管委会是贴身服务,经常到我们工厂来问我们有什么需求、有什么困难,这种服务特别好,我们准备下阶段在青岛增资3000 万美元,开展公海联运,依托我们上合示范区开通中欧班列,打造‘一带一路’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传化智联鲁南大区总经理李胜表示。

      围绕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上合示范区从金融和法律方面为落户企业提供服务保障,启用金融服务中心,与交通银行等10家入驻机构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总规模 100 亿元的上合1 号基金已完成一期 10 亿元资金募集,并启动运营;建立了法律服务委员会,为企业提供全面法律咨询服务。

      “中国是一个讲法治的国家,在上合示范区有良好的法律支持,这样的投资环境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保障。”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主席达鲁汘汗阿查克扎伊说。

      如今,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正逐步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活力,一年多来,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已吸引境内外 45 个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达 500 亿元。其中,已开工项目 17个,总投资57亿元。

      “上合示范区总体方案获批,是我们奋斗的新起点,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对内的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司+管委会’的运作机制。同时,要进一步打造国际商务服务平台,加快推进上合组织国家的投资贸易化便利建设,进一步深化示范区内全程代办,一次办好的营商服务,通过机制创新来全面推动上合示范区的建设。”  市委书记孙永红表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