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潍坊高新区:新动能起势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潍坊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0:29 点击量:8099 字体: 分享:

      潍坊高新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倾力培育新动能,一批带动作用强的优质项目逐渐起势,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天瑞重工磁悬浮离心鼓风机项目一期,总投资3亿元,占地67.8亩,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磁悬浮离心鼓风机1500台、产值15亿元的能力。

      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 刘志安:一号厂房已经基本完工了,现在正在收尾,很快就可以搬进来设备安装投入生产。二号厂房现在正在安装框架和楼板,计划是今年12月份交工使用。办公楼也已经开始动工,计划是明年6月份交工。

      由于磁悬浮技术带来的一系列优势,今年公司的订单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其中,磁悬浮离心鼓风机销量已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百分之二百。

      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 刘志安:我们研发的磁悬浮离心鼓风机,是一种节能环保的高科技产品。它具有无接触磨损,无环境污染,免维护的特性,与传统的罗茨风机相比,节能30%到40,噪音降低至80分贝以下,寿命长达20年,是行业替代品。

      近年来,天瑞重工在深耕凿岩机械研发生产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依托磁悬浮技术研发磁悬浮离心鼓风机,走上一条高质量发展道路,连续三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天瑞重工如此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潍坊二队进驻,高新区选派专人包靠,帮助解决人才、融资、市场等难题。同时,在省、市、区各级支持下,天瑞重工成功注册山东首家磁悬浮产业技术研究院,为磁悬浮产业做大做强奠定了基础。

      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潍坊二队副队长 张建民:今后,我们服务队要按照省委部署和要求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在保持新型亲清政商关系的基础上,与企业加大融合力度,助推民营企业政策的落地落实,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高效的政务服务“软环境”,对城市综合承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补齐服务业配套短板,高新区坚持规划设计特色化、服务业态高端化,全力打造富有生活气息、多种业态并存的特色街区,繁荣城市业态,提升发展活力。今年五月份,位于健康街永春路路口西的茂街一开业,就迎来了潮水般的客流。

      山东茂街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总监  别帅:我们在选择品牌的时候有着比较严格的规范,首先必须是品牌店,品质店,同时我们也孵化一些新的网红品牌。

      茂街是在原有华都旧业态基础上进行新旧动能转换的项目,集合泛餐饮的业态,共1万5千平方米,已有花儿胡同、小龙坎、东来顺等40余个品牌入驻。整个业态既有主力店品牌,也引进时下网红特色小吃,实现既高端大气又很接地气的特色街区形象。

      山东茂街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总监  别帅:我们这一次(又)有22家新品牌在此投放,这样集合60多家特色餐饮及娱乐项目,会增加茂街的选择性,给周边的居民以及办公人群带来更丰富的体验。

      今年以来,潍坊高新区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潍坊物联网产业园、鑫精合、俊富“健康护理小镇”、华控高端装备制造等一大批优质项目扎堆落户。一批“新动能”逐渐达效,一批“新动能”接续落地,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动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