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西安开发区召开科技创新提升路线图发布大会

    来源:西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0:38 点击量:631 字体: 分享:

      经开区在8月8日发布《经开区进一步实施科技创新提升路线图和新材料创新突破产业倍增计划》并重奖1000万元给西部超导鼓励优秀企业保持创新热情继续追赶超越。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梦想。8月8日下午,“聚力创新提升,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暨西安经开区科技创新提升路线图发布大会”在经开区隆重举行。大会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张裕恒。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经开区、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王琳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工信厅巡视员刘绍滨,省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春明,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徐叔威,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安军,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樊军荣,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西安市工信局局长李初管,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吕恒军,西安市发改委副主任冉红斌,西安市金融局副局长王丽,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副主任仝秀丽,榆林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彦军,国开行陕西分行副行长梁邦海,陕西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孔兵,昆仑银行西安分行行长王卫东,西投控股董事长巩宝生,西部超导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祥、总经理冯勇等嘉宾出席,参会的还有省内其他国家级经开区代表、科技经济界代表、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副院长和相关负责人、区内重点企业和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及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等。活动由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主持。

      王琳在致辞中说道,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梦想。西安是全国科技重镇,科研人员占比全国第一,也是“中国十大创新城市”之一。2018年,西安成为国家首批知识产权运营试点城市。西部超导、铂力特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西部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代表了我市创新驱动发展的最新成果。

      王琳指出

      经开区作为西安城市新中心,是一个吃改革饭、走创新路、打创新牌迅速成长起来的新区。今天的发布会,既是贯彻《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的动员会,也是经开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进一步聚力实干、加快追赶超越的誓师会!

      王琳表示

      当前,西安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机遇叠加期和城市价值的加速兑现期,我们期待更多的专家学者,对大西安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才智,我们期待更多的企业家、创业者选择西安,投资西安,建设西安。西安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承“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极力提供最优的政策、最佳的服务、最好的环境,携手共创大西安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经开区进一步实施科技创新提升路线图和新材料创新突破产业倍增计划》发布!

      会上,经开区发布了《经开区进一步实施科技创新提升路线图和新材料创新突破产业倍增计划》。

      钱虎威表示

      今年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正式颁布,为经开区“创新驱动、能力提升和深化开放”提出了重要指导和基本遵循。作为拥有26年发展历程的老牌国家级开发区,西安经开区已经到了动能转换、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亟需我们紧扣创新提升主题,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此,初步形成该《路线图》和《计划》。

      钱虎威表示

      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深入开展以企业上市和资本重组为核心的“龙门行动”计划。在此背景下,经开区大力推进资本市场建设,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对企业上市融资最高给予政策支持2000万元,其中企业上市最高奖励1300万元、企业再融资最高奖励100万元、鼓励企业并购重组最高奖励200万元、鼓励各类股权投资基金直投区内企业最高奖励400万元。

      会上,经开区与西部超导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共同规划建设国家超导材料创新基地,以及合作开发超导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双方旨在共同构建国家自主可控新材料及其高端装备等产业创新生态,加速新材料创新要素与高端人才聚集。

      大会最后,举行经开区院士工作站正式投用仪式。院士工作站是由经开区统筹推进、院士本人实质性参与、创新企业为主体、共同利益为纽带、市场化运作为核心的联合创新平台。通过引进一批院士及其创新团队与企业共建创新平台,吸引顶尖人才与创新成果,构建产业创新链、科技服务链和人才培养链;探索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的新路径和新模式,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经开区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