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领导就环境基础设施工作展开专题调研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0:43 点击量:552 字体: 分享:

      8月10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就环境基础设施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先后走访了中新公用旗下固废综合处置项目、和顺环保项目、餐厨(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及污泥干化项目。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晓敏,规建委、国土环保局、综合执法局、中新公用负责人参与调研。

      中新苏伊士环保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的危险固废综合处置公司。公司新建国际先进的回转窑焚烧线1套,年焚烧处置危废3万吨,可实现工业危废无害化处置。丁立新详细了解了公司危废处理的工艺流程和运营管理情况,对于项目设备、处理工艺、除臭设施等亮点给予肯定。对于企业在未来发展中面临的挑战,丁立新鼓励企业:“企业发展要看得长远,要做就做行业内最好的。”

      在江苏和顺环保有限公司,丁立新深入危废处理车间,仔细问询了危废处理标准、环保措施、应急预案等情况,对和顺环保为探索园区危废出路做出的贡献表示赞扬。据了解,和顺环保目前运营江苏省规模最大的高浓度工业废水、工业固废综合处置设施,废液处理能力10万吨/年,固废焚烧处置能力9000吨/年。今年,和顺环保还统筹实施江苏省首个危废收集平台运行,为园区小微企业提供危废收集、包装、转运、贮存、处置一站式服务,有效解决了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纳米城内小微企业、研发机构的危废处理困境。

      在白墙、绿竹的掩映下,华衍环境产业发展(苏州)有限公司负责专业处理园区餐厨垃圾等有机废弃物。项目采用欧洲先进的高负荷厌氧消化工艺及进口核心设备,对餐厨垃圾进行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和密闭化处理,做到无异味达标排放。自投运至今,项目每日收运和处理餐厨垃圾200余吨,累计处置量超过4万吨。丁立新还参观了园区循环经济产业园沙盘,对“污水处理-污泥处置-餐厨及园林绿化垃圾处理-热电联产-沼气利用”循环产业链模式给予肯定。他鼓励企业将产业园对中小学生开放,给予孩子们正面教育,让他们从小了解循环经济理念。

      丁立新一行最后来到园区中法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其污泥干化处置项目于2011年投产,园区因此实现了全区域污水管网100%覆盖、污水100%收集、污水100%处理、尾水100%达标排放、污泥100%处置。项目采用法国进口的两段式污泥干化工艺和设备,将污泥含固率从20%干化至70%-90%,最终干污泥与煤混合后用作电厂燃料。项目可实现园区新产生的湿污泥日产日清,累计处置量超过90万吨。丁立新赞扬了项目“产业协同、循环利用”的产业规划及“节能低耗、安全环保”的工艺设计,鼓励企业继续保持高标准的运营理念,为园区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