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不断提高创新能力 推进创新名城建设

    来源:江苏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09:17 点击量:504 字体: 分享:

      今年来,开发区紧密围绕南京建设科技名城、创新名城的战略部署,进一步优化突出主导产业结构,用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园区产业经济体量,营造创新友好的产业生态环境,以优质的创新服务,带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全力推动园区更高水平的建设与更高质量的发展。

      一是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强化政策供给,突破发展瓶颈,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今年7月,开发区3家企业获批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5家企业申报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 家企业申报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二是扩大创新人才队伍。精准施策,完善引才育才机制。今年7月,3人成功入选市“中青年拔尖人才”项目;4人入选“江苏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计划”;1人入选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2人申报“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项目;2人申报“345”计划。

      三是提升企业创新实力。在发明专利申请量方面,根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数据反馈,开发区完成发明专利申请量103件;完成专利授权总量 220件(完成年计划的 88%);完成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70件,(完成年计划的 70.8%);完成PCT专利申请量8件,(完成年计划的 72.7%)。开发区通过扎实有效的举措不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和发展,催生高新产业集聚,形成园区经济增长极。截止目前,园区44家企业参与高企申报,其中复审企业9家。

      四是加强创新成果导入。开发区在构建“创新走廊”的同时,重点针对紫峰研创中心一期、智慧谷、低碳谷等创新基地的入驻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成果导入,并积极推进申报国家级省级孵化器项目。同时借助“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加强国际间交流合作,通过已签约入驻的中德创新中心,新加坡南京中奕明珠智慧产业研究院等合作机构,为相关产业领域的技术和人才交流搭建新平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