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专题文章列表 西安开发区全面聚焦高质量发展

    西安开发区召开活动筹备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西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09:46 点击量:2154 字体: 分享: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祖国欣欣向荣70年祖国的变化让你我惊叹,祖国的发展令万众感动“礼赞祖国华诞 建设幸福经开”西安经开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已经开始筹备。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按照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拟举办主题为“礼赞祖国华诞 建设幸福经开”的西安经开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为做好筹备工作,8月12日下午,经开区召开活动筹备工作专题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水利、蔺建文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安排的意见》精神,研究讨论了经开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表彰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在全区营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浓厚氛围,鼓励激发全区职工为打造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的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样板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

      本次经开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要提高站位,引起高度重视,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到位;做好前期筹备工作,明确分工,精心组织,各部门之间注重协作,加强部门间的联系与合作,做到统筹兼顾,高效率的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宣传工作,全员参与,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参与。全面提升经开区的高质量建设,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为实现“幸福经开”夯实基础。

      经开区以幸福作为主旋律全心全力的打造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的核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为“幸福经开”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和生机以多形式,多内容打造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样板区让经开区散发自己的独有魅力,也让每一位市民拥有强烈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1、礼赞祖国华诞,文艺演出嗨起来

      “礼赞祖国华诞 建设幸福经开”——西安经开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会议拟以“表彰大会+文艺演出”的形式展现,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先进集体进行表彰;观看文艺演出;展示职工书画摄影作品。表彰拟设4个奖项,分别为“经开区突出贡献企业奖”、“经开区领军型企业奖”、“经开区骨干型企业奖”、“经开区高成长型企业奖”等4个奖项。鼓励激发全区员工在为“幸福经开”的建设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让每一位为经开奋斗的市民都充满自豪感与荣誉感。

      2、一首赞歌响起,幸福经开唱起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6月25日举行的“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是经开区提升区域文化氛围,拓展文化影响力的一次积极尝试。

      这次群众性主体宣传活动,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大西安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西安各界人民群众作为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的良好精神面貌,也展现经开区先进制造业、工业等产业的活力发展,促进经开区与世界交融并进,提升大西安的城市品牌影响力。

      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开企业在行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员工的爱国主义情感,经发城运于7月8日上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员工活动启动大会。会议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按照党的规章制度要求自己,时刻谨记“四个合格”,践行城运的“四个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约束自己,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更能有效激发企业员工的爱国情怀,丰富工作内容,并将这种情感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

      4、多元生活方式,社区活动悦人心

      经开区始终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多形式的活动方式致力于“幸福经开”的建设,丰富多样的社区活动不仅丰富了市民的文娱生活,也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4月30日下午,经开区泾渭体育运动中心联合西安中铁装备有限公司组织了一场以“活力健步走,幸福伴我行”为主题的职工健步走活动,引导和培养了市民良好的生活方式;6月21日上午,由泾渭学校举主办、西安泾渭体育运动中心协办的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歌咏比赛,多名中小学生用深情优美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唱出了对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感受。

      经开区白桦林居社区党支部开展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员慰问活动,对退休老党员、老干部、退伍老兵、重病党员、热心社区公益活动表现优异的党员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激励老党员发挥余热,鼓励困难党员树立生活的信心,激励党员干部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经开区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七十年的风云变幻、七十年的沧桑巨变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它的七十华诞从心出发,我们牢记使命新时代的经开人勇于担当,忠诚坦荡经开区在努力向前奔跑我们一同祝愿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