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武汉开发区“车都人才一卡通”上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10:10 点击量:416 字体: 分享:

      8月18日,武汉开发区精心打造的人才服务“利器”——“车都人才一卡通”正式上线。在武汉开发区创新创业的各类优秀人才、毕业5年内的留汉大学生,都能通过支付宝上申请“车都人才卡”,享受武汉开发区提供的优质服务和满满“福利”。

      在“车都人才一卡通”服务点,来自东风公司的黄鹤英才产业领军人才蒋映中、以及东风本田的产业技能人才连振军现场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点开人才卡让商家扫一扫,便体验了免费洗车服务。而来自广西玉林、在东风马勒热系统有限公司从事产品设计工作的留汉大学生梁刚强,在申请车都菁英卡后,通过支付宝“车都人才一卡通”平台上提交意向人才长租公寓申请,立即接到了开发区保障房运营平台的电话,很快就以8折的优惠入住了开发区人才长租公寓。

      “车都人才一卡通”是全国首个基于支付宝平台的“人才卡”服务系统,集人才政策宣传、服务办理、信息资讯、互动交流于一体。近年来,武汉开发区落实人才优先发展理念,整合辖区优质教育医疗、文体旅游资源,依托支付宝平台,建设“人才一卡通”线上服务平台,开通“车都人才一卡通”支付宝生活号,实现人才政策线上查,扫码就能定人才公寓,预约各类服务,享受免费洗车、打球、观看赛事演出等10余项人才专属贴心服务。

      服务覆盖群体广,各类人才都能享

      “车都人才一卡通”分为钻石卡、铂金卡、金卡以及菁英卡。其中钻石卡、铂金卡的发放对象是在开发区创新创业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国家级产业领军人才、武汉黄鹤英才(战略科技人才);铂金卡发放对象是车都产业领军人才、武汉黄鹤英才(产业领军人才);金卡的对象除了经开发区认定的产业优秀人才、青创人才、产业技能人才之外,还将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产业领军人才、车都产业领军人才团队的核心成员、以及在开发区企业工作的博士纳入范围,为拼搏在创新一线的骨干人才提供服务保障。同时,为了进一步优化对留汉大学生的服务保障,面向留区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发放菁英卡,为武汉“新市民”提供优质安居生活服务。

      服务待遇含金量高,细心贴心更温馨

      武汉开发区整合政务、商务以及辖区文体娱乐资源,为人才提供项目落地、产业提升、安居保障、交通出行、医疗保健、子女教育、家属就业、父母养老、文体演出、体育健身10大类16项服务。以钻石卡为例,提供人才项目落地、政务服务、子女入学、配偶就业、便捷就医、出入境等绿色通道;提供交通出行专项补贴、免费体检及健康疗养;人才直系家属未就业的可推荐就业或每月发放3000元就业补贴;人才父母在武汉开发区生活的,提供2万元养老服务或保姆服务补贴;在武汉体育中心设立人才包厢,高端人才在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打球、参加培训低至2折。对于面向留汉大学生的菁英卡,享受8折租住区内人才公寓,在体育中心健身培训享受7折。后期,武汉开发区还将进一步拓展,引入更多市场主体资源,每年发布人才一卡通服务事项清单,为人才提供更多的服务待遇。

      政策服务“网上办”,人才福利“扫码享”

      “车都人才一卡通”以人才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宗旨,让人才少跑路、数据多跑路,提高服务效率,优化服务体验。武汉开发区加强人才一卡通服务体系的后台支撑,人才在手机支付宝端提交最简洁的服务需求,后台人才服务专员就会及时跟进解决,用及时高效、方便快捷让人才体验有温度、有热度的服务。

      近年来,武汉开发区聚焦下一代汽车、智能制造、智慧城市、通用航空、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领域,吸引各类创新创业优秀人才落户。累计支持“车都英才”项目222个,发放项目资助1.3亿元;参与承办20余场“校友资智回汉”活动,累计签约项目110多个,签约金额超过3000亿元;每年筹集高薪优岗2万多个,举办校园巡回招聘会20余场,筹集人才长租公寓2584套,每年吸纳2万余名大学生来区创业就业。绿地国际创客中心、海创云、联想星云、华普亿方等创新孵化平台,武汉新能源汽车工研院、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哈工大机器人产业园、启迪协信等一批新型研发机构落户武汉开发区,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坚实平台基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