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取消“铁饭碗”后 天津开发区招聘中层干部

    来源:天津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10:30 点击量:7860 字体: 分享:

      8月16日,天津开发区对外发布的一则招聘启事引起了大白新闻的注意。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公告称,将面向国内外公开选聘4名中层干部。值得注意的是,天津开发区日前还宣布取消全部行政事业编制,所有人员重新竞聘上岗,全面开启“唯才是举”选拔机制。而在今年3月,海南省也宣布面向全球选聘高端管理人员,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天津开发区面向国内外选聘中层领导

      历经了一个月的中层竞聘后,今日(16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再次发布公告,公开选聘4名中层干部。

      选聘公告中写道,根据工作需要,此次将选聘中层正职级3名,分别为金融局局长、科技创新局(科学技术协会)局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局长;中层副职级1名,职位是土地整备发展中心主任。

      大白新闻发现,此次系面向国内外公开选聘,也就意味着符合条件的外国人才也可报名。

      公告里还写明,选聘人员必须熟悉经济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工作,具备与职位相匹配的任职经历和专业素养,有较强的领导力、执行力,沟通协调、商务谈判能力,具备累计5年以上招商、科技、金融、国资管理、土地规划等相关工作经历。

      据报道,从4月23日开始,天津滨海新区面向国内外公开选聘5名管委会副主任,吸引了1000多名优秀人才前来竞聘,竞争最激烈的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分管科技创新的副主任职位,达到了105∶1。这意味着高新区按照天津市、滨海新区部署全面推行的法定机构改革正式启动。

      天津开发区取消全部行政事业编制

      大白新闻注意到,天津近来对选拔人才制度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7月16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法定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标志着其法定机构改革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作为中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经过了30余年发展积累的天津开发区将重塑体制机制,所有人员全部起立,重新竞聘上岗。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说:“此次法定机构改革的主要目标,将立足经济发展主责主业,坚持企业化管理方向,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工资能升能降,以业绩为导向,以结果论英雄,进一步增强天津开发区在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野战军’作用,把开发区打造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引领示范区。”

      据介绍,今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全部实行聘任制,“唯才是举”,在全球选聘活动选出来自五湖四海的7名副主任,整个班子的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副主任没有行政级别,聘期三年,届时完全看个人的工作实绩来决定是否续聘。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改革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实行授薪人员总额管理,取消编制管理,所有人员重新竞聘上岗。按照计划,7月中下旬至8月上旬,开展中层干部竞聘工作;8月中旬,完成内设部门、事业单位“三定”方案编制工作;8月底前,完成基层干部竞聘工作。

      海南首次在全球范围选聘国有企业管理者

      大白新闻注意到,海南今年也迈出了“唯才是举,任人唯贤”的重要一步。3月1日,海南省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面向国内外公开选聘高端管理人才,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海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发展局局长张应端表示,自去年4月13日以来,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发展不断升温,对人才需求越来越迫切。

      “这是海南首次面向国内外选聘省属国有企业职业经理人。”张应端说,此次公开选聘4名职业经理人,目的就是深化国有企业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引进、培养一批德才兼备、善于经营、充满活力的职业经理人,提升企业经营活力和经济效益,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