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天津滨海高新区深层次改革焕发活力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09:58 点击量:571 字体: 分享:

      继取消行政级别,全员竞聘上岗的一系列法定机构改革后,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天津滨海高新区以实际举措焕发“狼性”和活力,压实招商责任、明确引资任务,将改革向着更深层次持续推进。

      “本部门承诺,将履行部门职责,完成所承担的招商任务指标,为实现天津滨海高新区跨越发展贡献力量!”近日,天津滨海高新区招商工作动员大会召开,9个招商部门负责同志递交了《招商任务指标责任书》。

      此次法定机构改革,高新区的招商部门由4个增加到9个,无论是机构设置还是人员匹配,都大幅向招商岗位倾斜。扛在每一个招商工作人员肩上的是沉甸甸的指标压力,数字背后则是来自经济转型和自我突破的压力。天津滨海高新区成立31年来,秉持“火炬”精神,从无到有,由小到大。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单泽峰直截了当地说,“我们的头顶有硕大的帽子——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创新的国家队没有任何退路!”

      招商指标,不仅仅是任务的多少,更是优劣的评判,是发展的导向。分管高新区招商工作的管委会副主任孙洋告诉记者,和传统的招商指标偏重数量不同,此次任务指标更多的考虑项目效益、贡献和可持续,“我们不是围绕今年底完成任务考虑这件事儿,是围绕三年、五年、未来十年,高新区有哪些产业能够形成聚集态势,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在哪里?”因此,每一个招商团队,每一个招商干部都要树立产业导向的思维、发展导向的思维、工作导向的思维。

      在考核指标选取方面,高新区充分考虑滨海新区对各功能区的年度考核标准、科技部对高新区的定位要求、高新区的自身产业特色等三方面因素,设计了3大类共15小项考核指标。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规模效益、项目质量等指标外,特别设立了高新区的特色指标,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孵化及成长情况进行考核。

      连续几周,高新区9个招商部门所有招商人员都利用周末时间,认真细致地梳理招商思路、招法以及管理激励手段,为的是练就一支强有力的队伍,形成协同长效机制,最大限度释放发展的潜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