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提质创优补短板 金华开发区创建攻坚热火朝天

    来源:浙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0:10 点击量:411 字体: 分享:

      9月7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带领创建办、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对开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例行现场督查。督查组一行先后对高畈菜场、下官桥菜场和秋滨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亮证经营、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创建宣传等方面进行检查。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各市场主体和商户把创建当成了“分内事”“自家事”,一改原先环境脏乱差问题,为市民营造出了更加舒适、优美的购物环境。督查组对此给予点赞,指出集贸市场的环境卫生与经营秩序是市场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和难点。

      要更加注重市场周边基础配套建设,尤其是道路、停车等设施要对照问题找差距、提质创优补短板,抓紧攻坚。

      要把各行各业都发动起来,让他们参与进来,强化市场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健全管理长效机制,规范管理、提升水平,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督查组还对市场经营管理、规划设计提出建议,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增强创新意识,以“自家人”的理念探索经营模式,盘活闲置空间,提升市场能级。

      当天上午,江南街道兴学社区,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网格员穿上红马甲,纷纷走上大街、走进小区,开展组团服务,穿梭于大街小巷、社区楼道,清扫垃圾、入户宣传。在周六网格活动过程中,开发区领导班子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领各辖区的4000多名网格员推动创建工作,街头巷尾到处活跃着一群群“红马甲”的身影。他们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真正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形成声势浩大的攻坚热潮和强大合力。

      “被污染的纸张属于其他垃圾,要丢进黑色的垃圾桶。”南苑小学六年级学生陈哲豪熟练地向一名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周六网格活动,小小红领巾正发挥着巨大能量。南苑小学组织了336名学生和170位家长志愿者参与网格日活动,他们以班级为单位,手持筷子、铁钳和垃圾袋,不时低头、弯腰,分别对玉苑街、南苑路、广苑路、高畈街等南苑小学周边的街道进行清理。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的中小学校持续开展“你丢我捡”活动,每周六的网格日,都有近8000名中小学生投身创建活动,在实实在在的社会实践中增强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当前已进入创建攻坚阶段,开发区上下抓住关键、抓好重点,全面推进文明素质提升、公益宣传提质、志愿服务提效、市容市貌提靓及行业管理、窗口服务、入户调查等工作,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小区管理、工地标化、文明出行等短板,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确保创建工作继续取得优异成绩。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