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未来可期!一天内12个项目集中签约乌鲁木齐开发区

    来源:乌鲁木齐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09:18 点击量:682 字体: 分享:

      一天之内,12个项目集中签约,8月2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到底发生了什么?走,现场看一看。

      当天,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产业合作专题活动-走进新疆”在经开区(头区)举行。活动中,经开区(头区)12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这些项目各有侧重和亮点,项目的签约将有利于经开区(头区)建立产业合作基础、加大项目储备、拓展招商信息渠道。

      当天,签约的智能科技企业格外亮眼,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成立于深圳,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激光打标机系列、激光切割机系列、激光演示系列、PCB激光钻孔机系列等多个系列200余种工业激光设备及其配套产品。此次与经开区(头区)签约合作内容为激光加工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

      经过几次项目接洽,招商工作的“妈妈式”服务让大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高云鹏感触颇多,“经开区(头区)干部职工工作作风踏实,‘妈妈式’服务也让我们企业感到很暖心。我们将在经开区(头区)成立一家高端制造产业基金。通过基金投资包括半导体和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等前沿新项目,并跟国内顶尖的科研机构合作,利用自身产业优势和资源渠道优势迅速落地,我们也看好这里制造业快速发展的基础,发挥企业强项,为制造业提供各种专项设备,促进企业在新疆更好发展。”

      乌鲁木齐多式联运中心是目前功能最完善,设施较健全的监管中心。中国第一家获得国际道路运输资质的外商独资企业、Alblas国际运输公司此次与经开区(头区)签订物流运输合作项目,正是看中了乌鲁木齐国际路港区的货物集结以及中欧国际公路重要门户这两大特点。

      公司运营总监迪力夏提?买买提说:“项目签约后,我们将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进行公铁联运,同时拓展中亚和中欧公陆运输,为中欧班列做补充。”

      据了解,2019年截至目前,经开区(头区)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完成招商引资项目34个,投资总额511亿元,引进包括阿尔法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基地、汉能汉瓦产业园、万科国际物流集散中心等重点项目,本次12个项目的成功签约,将对经开区(头区)乃至新疆的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以及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增添新的动能。

      “经开区(头区)将筑牢先进制造业基础,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力培育壮大汽车、智能终端、专用设备制造、铜基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依托国际陆港区吸引外向型企业落地,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商事制度改革,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经开区(头区)区委常委马春雷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