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来源: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 张学荣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08:13 点击量:557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河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落实责任制为牵动,以制度建设为重点,以职权监督为核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优化发展环境为主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反对腐败与服务发展有机结合,全方位、多层面的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监管体系,筑牢党员干部思想上拒腐防变的堤坝,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对重点任务和工作责任分解细化、责任到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责任落实的责任体系。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同时,党工委始终坚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与开发区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并将检查、考核的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使用、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切实维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严肃性,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强化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大力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加强警示教育,组织收看廉政专题片,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举行党风廉政考试,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组织廉政演讲比赛,参与“清风河口”廉政作品创作大赛,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贯穿反腐倡廉始终,积极打造反腐倡廉文化教育品牌,从根本上防范和遏制腐败土壤的滋生,在思想和认识上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促使党员干部做严守纪律的明白人、带头人。

      强化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建立健全《开发区会议制度》、《开发区服务企业流程分解表》等制度文件,进一步规范领导班子决策行为,规范各职能局(室)、中心服务标准,提高科学服务、民主服务水平。按照区委组织部的要求,领导干部认真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接受组织监督。开展了党员干部会员卡专项清退行动、签订无卡承若、领导干部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和在企业兼职清理规范工作,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同时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的风险防控,使项目管理的各个环节阳光透明,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通过签订廉政承诺书,进一步强化了作风建设,规范了从政行为,增强了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狠抓落实,规范从政行为。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区纪检组监督。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厉整顿“四风”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区委重要部署,完善管理体制,加强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定期检查和专项督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整体合力。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真正把责任落在平时、严在经常,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甘于奉献,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任何时候都展现出开发区干部队伍工作作风过硬、能力素质过硬的良好精神风貌。

      家庭助廉,打入“强心针”。深入开展争做一名合格的“廉内助”、“贤内助”活动。通过“家属促廉”活动的开展,让“廉则家兴贪必家毁”的观念深入内心,为预防筑上一道强有力的防线;积极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家属督促好丈夫或妻子,教育好子女,管理好自己,营造廉洁向上的家庭氛围,从而保证良好社会风气形成。充分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能为民造福,用不好也能为自我造“罪”,大脑中要时刻绷紧这根弦,时时警醒自我,筑牢防线。促使每个党员干部时刻自醒、自律、自重,始终把遵守党纪党规放在首位,依规依纪依法办事,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自觉做到对党忠诚、自身干净、勇于担当。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