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强化双招双引“大块头”项目纷纷落地

    来源: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 王晶 杨胜男 张学荣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09:43 点击量:658 字体: 分享:

      近日,中科钢研、国宏中宇(河口)年产11万片碳化硅衬底片项目开工仪式在东营市河口经济开发区举行。“山东国宏中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产11万片碳化硅衬底片项目,计划总投资6.5亿元,占地68.8亩。项目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约7亿元,年均净利润约2.5亿元,企业年纳税总额约7000万元,新增就业人员150余人,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负责人山东国宏中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勾喜满说。

      碳化硅衬底片应用领域广泛,在以新能源汽车、高速轨道交通、超高压智能电网为代表的电力、电子应用领域和以5G通信、航空航天通信、军工相控阵雷达等为代表的高频射频应用领域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

      “中科钢研6英寸N型碳化硅衬底片项目,于2018年6月22日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名单。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环评、能评、土地、建设规划许可、地勘等工作,将于近期正式动工兴建。”东营市河口区财金集团总经理薄传学介绍。

      中科钢研通过引进世界一流生产工艺,组建重点实验室进行技术消化,吸收及再创新,具备了自主知识产权和完备的技术体系。“中科钢研项目作为河口区招商引资进的重大项目,从引进到落地,我们都是实行专班盯靠,目的就是要让项目既要来的安心,又要落得舒心。”薄传学介绍道。

      为了能够吸引更多重点项目落户,今年,河口区以“河口经济开发区、湖滨新区”为“双核”招商载体,把9大产业作为招商重点,形成三个驻外招商工作站、五大主导产业招商组、多个责任部门协同发力的立体工作模式。

      “北京、上海、深圳都有我们的驻外招商工作站,是我们招商前沿的喉舌。”薄传学说。各驻外招商工作站以驻地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开展联络,截至目前,招商工作站的战绩也比较喜人,共联系拜访企业158家,陪同投资者来河口考察29批,洽谈卡佩奇诺奖研究院暨产业转化基地项目、粤创控投集团半导体生产项目等在谈项目15个;安诺其高档差别化分散染料及配套项目、中科钢研(河口)产业园等签约项目5个,协议额72.5亿元。

      为了招商引资,河口区不仅各部门协同发力,更抓住了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出台《河口区“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2019年河口区“双招双引”工作要点》等政策文件,引领全年工作开展。

      在招商工作人员的办公室里,可以看到一张巨幅招商地图。这正是河口区为精准对接重点区域绘制的招商引资导航图。围绕河口区“3+3+3”重点产业,河口区完成“产业招商(人才)图谱”的初步绘制,各招商主体正针对地图开展研究工作,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主要投资来源地、人才集聚地,开展专题“双招双引”活动。

      据了解,在下半年,河口经济开发区将进一步落实“五个一”推进机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强力推动各类项目转化升级。充分利用外事办、侨民、现有外资企业等对外联系力量,积极与各类中外商会、中国开发区协会等机构对接交流,有针对性地采取委托代理招商、平台公司招商、行会商会招商等方式,借助他们丰富的全球数据资源和人脉资源,制订精准招商策略,吸引国外投资者前来投资建设项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