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江宁开发区软件产业蓄势崛起的创智“硅谷”——江苏软件园

    来源: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09:12 点击量:6467 字体: 分享:

      2010年,南京被国家工信部授予首座“中国软件名城”称号。2011年2月14日江宁开发区江苏软件园正式成立,规划总面积16平方公里,是南京市打造“一谷两园”,挺进国际软件名城的特色南翼。

      2018年,江宁开发区实现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1060亿元。江苏软件园作为江宁开发区现代服务业重要的产业支柱平台,截至目前,已注册企业1028家,涉软企业782家,入驻企业272家,双软企业4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1家、自主培育新三板上市企业2家,引进腾讯华东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中国电信南京云计算中心两大百亿级旗舰项目,集聚各类软件人员近万人,吸引阿里巴巴、百度、迈瑞医疗、拓攻机器人、海乂知、云开科技等百余家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纷至沓来。

      产业集聚,共创名城 “95321工程”战略导航

      九大翻身仗:明确将土地出让、科技招商、产业与城市配套招商、重点项目建设保障、财税保障与融资筹划、长期租赁用房建设、违建管控与工单投诉、媒体宣传与品牌提升等九个方面作为2019年九大重点战役。

      “五指山”招商战略:确立以5G为主峰,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网络安全为四大群峰的招商战略。5G产业方面,软件园与中国联通南京市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全省第一家5G智能应用示范园区;信息安全产业方面以君立华域、中新赛克等企业为代表的,引进和布局一批上下游安全配套企业集聚园区,推动实现以点带面的循环联动效应;物联网产业方面,集聚了科沃信息、中电智能、中兴力维等一批高成长性科技企业。人工智能产业方面,已引进中科创达、柯基、拓攻机器人、南京无人系统控制及通讯技术研究院等一批代表性企业。大数据、云计算产业方面,引入腾讯华东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中国电信南京云计算中心两大百亿级旗舰项目,迅速集聚一批智慧产业关联企业,加快形成智能化产业生态链,建成华东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慧产业基地。

      “三驾马车”:确定科技招商、产业招商及城市配套招商同驱并驾。

      两大地标:产业地标建设方面,以5G为核心,培育上下游产业链,打造一个“政府+运营商+应用服务商”的5G产业地标;城市地标建设方面,主动对标现代化国际性发展要求,确立以150米高的“双子楼”商业综合体为城市地标,推进高品质城市配套一步到位。

      一座新城:最终将园区建设成一个现代化、国际性、高科技产业新城。

      “1”是目标,“532”是实现目标的路径,“9”是当年的工作抓手。

      区位优势,交通便捷 地铁5号线南延与机场二通道快速化改造

      江苏软件园坐落于南京之南,江宁中部,位于南京南站与南京禄口机场之间的“金轴”上。集航空、港口、公路、铁路、地铁五大优势于一身,构筑便捷通达的交通体系。东侧,机场轻轨线、机场高速、地铁3号线。南侧,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北侧,南京高铁南站,绕越高速。乘车30分钟可达主城中心,20分钟可达高铁南京南站、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区内879、868等多条公交线路到达市区及江宁主城区。未来地铁5号线将南延至江苏软件园。126省道快速化改造将更加完善园区周边立体交通网络体系。

      从心出发,高效沟通 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5月24日下午,江苏软件园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共邀请园区科沃信息、柯基数据等50余家企业代表围绕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动能进行座谈交流。就区位交通、招才引智、宣传推广、资本运作等需要软件园帮助解决的问题,以及进一步改进管理和服务提出意见建议。园区领导干部耐心倾听、认真记录,并逐一回应。

      “你们如果有成绩,请告诉我们,我们与你们分享;你们如果有困难,也请告诉我们,我们与你们分担”。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竭尽所能支持陪伴企业发展成长,是软件园的初心和使命。

      汇智领新,产城推介 举办第二届无人系统控制及5G应用峰会

      致力于打造“中国软件名城特色南翼”“中国首个绿色生态软件社区”的江苏软件园,紧紧围绕“五指山”招商战略,以5G产业为地标主峰,明确将5G产业作为招商重点布局的思路,在此次峰会上软件园与中国联通南京市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全省首家5G智能应用示范园区,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全市创新名城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招才引智,定点对接 人才专场招聘会

      6月29日上午,江苏软件园在江宁开发区人力资源产业园成功举办企业招聘会,统筹整合各企业招聘需求,对接职介公司,为园区企业招贤纳士搭建绿色快捷通道,帮助企业快速吸纳紧缺型人才,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聘难问题。此次招聘会共聚集了光辉互动、海乂知、征图新视、网藤科技等60余家园区优秀企业,共提供软件工程师、商务专员、财务会计等多门多类别岗位需求1200个,整场招聘会达成意向600余人。

      高端商住,稳步建设 出让正方新城G46地块

      园区内有银城蓝溪郡、荣盛隽峰高品质商业住宅;7万平方米人才公寓环境优美。无人超市、商务酒店、人才公寓、健身房、医疗服务站等生活功能应有尽有。园区在整体布局中注重产城融合,以产融城,以城促产,将产业与人紧紧融合在一起, 为创业人才和入驻企业提供安心舒适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

      软件园按照三年出让1000亩经营性用地的土地规划,8月7日,秣陵街道创新大道以南、发展路以东117.5亩房地产用地举行竞拍,万科、正荣、荣盛、金地、招商、美的等多家房企参与竞争,经过50轮激烈竞拍,联发集团有限公司以20.5亿元总价竞得,成交楼面价1.19万元/平方米,展现出社会各界对软件园发展前景的看好。

      教育配套,逐步优化 吉山软件园幼儿园正式开学

      江苏软件园地处江宁西南部,周边集聚着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等10余所高等院校,拥有丰富的科教资源。9月2日,吉山软件园幼儿园正式开学,是软件园目前第一所全日制公办学校,设置6轨18个班,可容纳学龄前儿童600余人。吉幼依吉山傍吉湖,自然环境优美,科技背景浓郁。吉幼与接下来即将建设完工的拉萨路小学、即将开工的江宁区委党校以及在谈的东山外国语学校(小学初中部)等一系列教育项目共同推动软件园片区教育基础设施的完善。

      精细城管,提档升级 “空中城管”正式启动

      为加快推进园区智慧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软件园利用园区企业拓恒技术捐赠的无人机,结合园区物业现有的监控平台打造无人机空中巡查监控系统,无人机巡检可远程锁定目标,将画面与数据实时回传至后台监控平台,对园区16平方公里内在建工地、渣土运输、道路、湖泊管理、市容绿化等进行全范围监管。不但能大大提升城管工作效率、节省人力成本,而且将有效解决某些特定区域取证难的问题,整体提升城管立体执法水平和工作效能。

      园区愿景

      打造现代化、国际性、高科技产业新城

      企业文化口号

      求真尚美 励学勉行 汇智领新 进贤乐群

      企业文化

      我们关心企业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我们提出“企业成长陪伴计划”,倾力打造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我们祈愿每家入驻企业都能顺利成长,每个创业梦想都能落地开花!伴企业成长,给智慧安家,为梦想插翅!

      在不远的将来,一片南京市最有活力、最具人气的创新创业热土,一座产业支撑有力,城市功能完善,智慧管理有效,社会和谐稳定,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国际性、高科技产业新城即将巍巍呈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