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开办企业一天办结 廊坊开发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09:13 点击量:591 字体: 分享:

      “以前需要几天才能办完的企业开办手续,现在不到一天就全部办结”,说起营商环境的变化,小刘抑制不住地高兴。作为联东U谷廊坊国际企业港的一名招商人员,小刘对营商环境的变化有着最为真切的感受。

      这只是廊坊开发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开发区服务品牌的一个缩影。近日,河北廊坊开发区推出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开办审批效率十条措施,区内企业开办商事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增值税发票全流程一个工作日内全部办结。

      廊坊开发区积极推进行政审批瘦身提速,以“一网、一门、一次、一窗”改革为抓手,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改革,就是要通过数据“多跑路”,使企业、群众“少跑腿”,重点解决好企业开办便利化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为企业提供更贴心、有温度的服务。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程中,廊坊开发区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了至关重要的地位。“项目工地就是阵地,项目现场就是考场。”开发区不断加大改革力度,消除各种障碍,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积极补齐政策梯度差,加快实现京廊同城化发展。

      针对每一项改革,廊坊开发区都明确了具体细化的改革措施。如商事制度改革方面,明确了压缩审批时限、改革企业登记注销制度等多方面内容,其中包括大力推进京津冀三地企业登记便利化,允许京津迁移企业保留原企业名称。

      打造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体系,廊坊开发区用真心、真情和实际行动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廊坊开发区正在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服务企业五大机制、领导包联帮扶和重点项目服务专员机制,为企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投资企业顺利投产运营。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目前,廊坊开发区已经制定出台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30条、创新出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等,并制定政企面对面、政银企对接、产学研用对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帮扶专员、政企直通网络服务平台五大机制,让广大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