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安徽安庆宜秀经济开发区:打造非公党建品牌 引领企业发展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08:48 点击量:510 字体: 分享:

      “今天是我终生难忘的一天,我梦寐以求的愿望实现了。”9月10日,任芳玲从预备党员正式转正,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面对着鲜艳的党旗,她激动地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

      任芳玲是安徽省安庆市中创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员工。该公司有着26年党龄的党支部书记许斌介绍说,早在2009年11月,公司就成立了党支部,目前已有正式党员7名。“党支部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结合点,积极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搭建‘党员示范岗’,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共同发展。”

      同一天,一场联谊会也在安庆市嘉欣医疗用品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唱国歌、吃月饼、谈发展……22名党员干部聚在一起,既是一次感情的交流和沟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一次谋划和安排。

      “嘉欣医疗党支部建设有200多平方米的党员活动室,500多平方米的党群活动中心,公司坚持大党建的思路,在抓好党支部自身建设的基础上,统筹推进统一战线、工会、妇联等工作,以理论学习提升党员及职工素质,努力形成党旗红、人心凝、统战强、企业兴的生动局面。”安庆市嘉欣医疗用品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甘家兴表示。

      活动凝聚人心,活动提振士气。甘家兴说,公司党支部除党章规定的党内活动外,还坚持党群活动一体化,围绕职工需求、企业发展、社会认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扩大号召力和影响力。“有效激发了企业党员和其他职工内在激情,在企业上市、技术创新、质量管控、回报社会、服务党委政府中发挥作用,树立形象。”

      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中创工程、嘉欣医疗党支部等都是安庆宜秀经济开发区开展非公党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佼佼者。近年来,宜秀开发区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促效”这一理念,坚持非公党建与项目建设同步规划,与服务企业同步部署,与开发建设同步推进,打造党建品牌,加速园区发展。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安庆宜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胡国宝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开发区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努力实现党的工作和组织工作有效覆盖,目前党工委下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44个,党员334名。“一方面构建‘1+1+3+X’工作机制,即党工委——园区非公综合党委——3个区域非公党建工作站——非公党组织的四级非公党建管理体系;另一方面,坚持抓住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两支关键队伍,推动党建工作者整体素质提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