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湘潭开发区左凤娟:巾帼不让须眉的招商多面手

    来源:益群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08:52 点击量:547 字体: 分享:

      一位身着职业装、满脸微笑的年轻女子,总能在一线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也能在台上看到她多姿多彩的风貌,更能在办公室里看到她夜以继日工作学习的情景——她,就是湖南省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大最美一线人物”、招商合作局副局长左凤娟。

      她是大家一致公认的才女。曾获湘潭市“艺术百家”称号,不仅多次获得市、区演讲比赛冠军、葫芦丝吹奏奖、舞蹈创意奖等,还曾取得大学英语六级、日语专业八级、美国托福考试、英国剑桥商务英语以及全国英语导游资格证、统计证、档案证等专业类证书,也曾获得经开区“优秀个人”“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经开区工作期间,她经常顶着炎炎烈日,在工地上看项目进度、协调问题,冒着大风大雨,下工地为协调企业公共围墙垮塌事件等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矛盾问题。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特别是2013年,她累计协调各类项目问题70多起,下企业上百次,其中,解决重大企业矛盾纠纷4起,解决了包工头拖欠农民工工资、宇恒汽车股东内部矛盾、浩润汽车小包工头工资拖欠、华源港口堆场费等问题。如湖南宇恒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股东内部矛盾引发解体危机,在有关领导的指导下,她和有关人员经过几十余次的劝说、六次协调会、三份协调书,历时两个月,终于帮助其解决了问题。

      2014,她在担任招商科科长后,主要负责重大产业项目的跟进、谈判及合同起草工作,负责调度科室招商引资工作,并且负责科室日常管理及绩效评定工作。在招商引资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出门招商成为常态。据统计,两年间左凤娟同志出差拜访共计73次,占全局的73%;组织或参与接待活动99次,占全局的50%。期间,她还制定非单独供地项目招商入区制式合同,将园区租赁企业纳入招商范畴中,成功引入凌云工业、睿腾精密、重庆超力等项目,并与英联集团、蒂森克虏伯、普洛斯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对接洽谈,洽谈项目累计35个。参与或组织多个大型商贸活动,如沪洽周航空物流产业园(上海)对接洽谈会、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中西部地区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跨国公司高管湖南行活动、熊猫车型供应商沟通会、中国(深圳)国际汽车电子产业年会、中国海归协会招商推介会、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国家级经开区对话500强活动、第九届中博会、湘商大会、环球时报颁奖典礼等。

      2015年,为在重庆、武汉、长沙等地的园区中胜出,在区、局领导的带领下,她全程做好德国舍弗勒项目的跟进工作,力争工作做到尽善尽美。对接项目的两年间,共组织参与舍弗勒接待17次,与舍弗勒30多名国内外高管或业务经理进行对接,与舍弗勒往来邮件达485封以上,并加班加点为项目量身制定10余个下项目服务方案。与此同时,仔细研究并收集信息,回复舍弗勒发予我方的系列问题,如《新工厂问题清单》涉及的94个问题,《项目讨论问答清单列表》中涉及的33个问题,《培训中心工程问题清单》涉及的30个问题及《人力资源报告》所涉及的7大类问题等。在整个团队的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培训中心租赁合同及正式投资协议的谈判工作,项目最终成功落户湘潭经开区。

      2016年,身怀六甲的她仍然奋战在招商一线岗位上,方案制定、客商接待、PPT讲解、商务谈判、合同修订等工作,一样都不落下。麦格纳公司考察园区厂房的现场有她奔波的身影,舍弗勒投资协议的谈判桌上有她对着电脑修改合同的背影,灯火阑珊的办公室里有她制定方案、回复邮件的灯影,在中层干部竞聘的面试现场能看到她挺着大肚子面试的身影,甚至在临产进医院的前一天,还能看到她站在会议室的屏幕前为客商耐心的讲着投资环境。

      2016年10月,她在担任招商局副局长后,肩负了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的招商工作,白天她深入一线调研,与园区企业深入交流,了解企业产品、运营情况、未来动向等情况;晚上便守在电脑桌旁查阅资料、编写材料,反复论证每个细节。为了调研汽车产业发展现状、找出招商目标客商,她不分黑夜地查数据、找资料,通过耐心细致地统计与分析,找出了湘潭周边11个整车厂在长三角地区的共同配套商名单,大大缩小了招商目标范围,实现精准招商。

      2018年9月20日,在省商务厅投促局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的促成下,60余家日资企业家代表到园区参观考察吉利汽车。她9月18日下午接到用日文讲解的紧急任务。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要熟悉吉利的讲解稿、翻译、还要现场讲解,当时不少人都觉得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了让客商感受到园区的诚意和热情,通过36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难点变成亮点,她圆满的完成了接待讲解任务,受到了经开区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评价。

      2017年12月,为了做好日本京滨株式会社的接待工作,在仅有的三天时间里,她加班加点为该企业修订日文版投资服务方案,并连夜赶制日文版园区投资环境PPT,并在第二天的接待过程中,她用熟练的日语讲解园区投资环境和方案。左凤娟的优质服务,获得了日本知名汽车专家佐佐木温先生的赞叹,“我们企业在中国已经十多年了,也去过中国很多地方,但像湘潭经开区和左小姐这么精细的服务方案和优质的服务,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相关阅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