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要闻

    福建福州:让废旧电池和电子产品“安全下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23:51 点击量:473 字体: 分享:

      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废旧电池和废旧电子产品如何安全处理是市民关注的一大问题。记者17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福建福州市有关部门回应陈能华等代表《关于尽快在我市设立回收废旧电池和电子产品网点的建议》时表示,今年推荐6家企业申报省级固体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示范试点备选基地,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建设绿色回收体系项目等,单个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补助。

      代表们在建议中说,时下越来越多电子产品和通讯器材进入寻常百姓家,更新换代速度不断加快,电池、电子产品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日用消费品之一。在产品更新换代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废旧电子产品和废旧电池回收问题。建议建立废旧电池、电子产品的回收利用体系,既让老百姓方便,也让相关回收企业尝到甜头。

      据市生态环境局介绍,对于有害垃圾的收运处置由生态环境部门负责指导。这些垃圾从小区或单位运送至有害垃圾集中收运点,然后再运至有害垃圾处置单位进行详细分拣,分拣出的废旧电池可转运至省内外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利用,废旧电子产品可转运至具有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许可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记者还从市工信局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工业固体废物利用,去年市工信局联合市发改委、市城管委组织推荐连江县可门经济开发区做为资源循环利用备选基地。今年又推荐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东北理光(福州)印刷设备有限公司、福清市正坤橡胶科技有限公司、福清中金有色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金榕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上海南珊钢渣处置中心等6家企业申报省级固体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示范试点备选基地。我市还强化生产者责任,督促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落实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主体责任。目前,东南汽车已与多家企业签订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合作合同,委托相关企业对废旧电池进行回收和梯次利用,落实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主体责任。

      对于企业补助问题,市商务局明确,相关回收企业可享政策扶持。对符合省级商务部门政策申报条件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建设绿色回收体系项目、危险废弃物回收体系项目、“互联网+绿色回收”体系项目,按照不高于投资额的30%给予奖励补助,单个企业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50万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