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金华开发区搭建智慧平台:办事方便像网购 企业一次不用跑

    来源:浙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09:53 点击量:6776 字体: 分享:

      “电力部门第二天就把灯修好了,效率太高啦!” 日前,金华开发区汤溪镇工业园区内,金华依蓉皮具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叶继红指着手机,向记者表达欣喜之情。前几天,他发现公司门口的几盏路灯坏了,一到晚上漆黑一片,影响工人下夜班的出行。于是,他打开手机里一个名为“智慧金开”的APP,简单填写相关信息反映情况后,当天,金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就上门核查了情况。“现在企业办事就像网购一样方便,手机上点点,问题很快就解决。”叶继红说。

      “从前,企业提交诉求的渠道单一,也没有统一的平台查询办理状态,办事远不如现在便利。”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开发区组织开展了企业调研走访活动,了解企业痛点之后,他们决心彻底打通办事堵点。

      开发区把数据化运营和部门间流程再造作为突破口,面向8个乡镇街道、160个社区,横向协同71家部门,建立了管理体系,将基层党建、经济数据、中心工作、民生服务等10大类160余项工作与网格融合,最终于今年8月,成功打造出“智慧金开”平台。

      “企业提交订单,部门在线接单。企业家们不用奔波于多个部门,手机上就能反映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金华开发区智慧办工作人员吴超介绍,“智慧金开”为每一事项设定了时间表,一般问题原则5天内办结;对于复杂问题,会单独给出明确答复。“我们还开发了进度查询功能,企业家们可随时掌握流程情况,以及在线评价办理结果,真正享受网购客户‘心里有数’的体验。” 吴超说,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提升机关办事效能,避免办事推诿现象,平台还依托大数据,生成能直观反映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的服务效率的可视化的评价图表。

      目前,该平台对内打造统一工作站,打通协同办公平台,构建综合服务支撑体系;对外则与浙里办、浙政钉、金华市城管、金华市便民服务中心等对接,重新打造更为简洁的流程模型,实现了对内对外“最多跑一次”。据了解,自上线以来,平台已经帮助开发区内的100余家企业解决了大大小小200多件难题。金华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开发区正积极探索如何发挥智慧城市建设先行优势,破解数字政府转型改革难题,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智慧发展模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