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非常规油气工程装备与技术研发中心落户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

    来源: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 张学荣 刘泽禄 胡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09:09 点击量:531 字体: 分享:

      10月10日,河口区人民政府与高德利院士团队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标志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非常规油气工程装备与技术研发中心将落户河口经济开发区。

      上午10时,签约仪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翠宫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东营市河口区委常委、河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作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国家重点学科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高德利分别致辞,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李露主持签约仪式。

      张作霞在致辞中介绍说,河口区地处胜利油田腹地,是胜利油田的主产区,区内石油钻采区块集中,拥有坚实的石油工业及人才储备基础,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油气工程高端核心关键装备研发、生产基地。当前,东营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擘画了“港区融合、三位一体”的改革方案,为东营北部区域特别是河口今后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胜利万和是一家集钻探、装配、生产、服务一体化的专业化企业,是东营市高端油服装备生产龙头企业,在服务一带一路、对外贸易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当前,抢抓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契机,胜利万和产业带动性强、科技含量高、创新发展势头好。此次,高德利院士与河口区达成科技合作,在胜利万和高新产业园建设非常规油气工程装备与技术研发中心,将进一步加快河口区抢抓东营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机遇,加快产学研一体化进程,共同推动河口区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作霞指出,河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与高德利院士的战略合作,这对推进河口区高新企业发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完善产业集群具有重大促进作用。同时也是我区实现“双招双引”战略的重大载体,通过此次强强联合,对河口区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高端人才及技术设备引进等方面都将起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张作霞表示,河口区将从项目申请、人才申报、创新平台搭建、科技奖励等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全力服务合作项目落地落实,不断加强与高德利院士在科技创新、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以本次科技合作为新的起点,实现双方在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的合作,实现共赢。

      张作霞、高德利分别代表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政府、高德利院士团队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张辉、高级工程师周劲辉、副教授刁斌斌、王宴滨及胜利油田万和石油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继光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作霞带队河口考察组现场参观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井下过程模拟实验室和CNPC石油管工程实验室。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