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婺城区党政代表团赴金华开发区考察

    来源:浙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09:51 点击量:569 字体: 分享:

      0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蔡艳率婺城区党政代表团赴金华开发区考察,学习借鉴城市开发建设、基层党建、垃圾分类等经验做法,共谋都市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大计。

      在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的带领下,婺城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走企业、进社区、看项目,并与金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互学互鉴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经验。婺城区领导黄国钧、朱利群、张茹先、杨寿根、徐妙芳、王建中、苏荣兵、杨旭锋、盛奇兵、方锦瑞、张璞、赵燕华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发区领导李斌峰、倪喜斌、应晓亮、赵平、张立新、金飞华、蒋巧青、朱卫锋、倪根棋、罗政海、伊益亮、朱华锋、王燕伟、蔡于群等参加考察或座谈。

      婺城区党政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金华信息经济产业园,考察项目施工进度、服务模式、政策扶持等情况。金华信息经济产业园汇集中国美院设计院、中铁建设集团等领先服务团队,建成后,将有力助推信息技术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在三江街道阳光社区,婺城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走进党群服务中心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现场观看了退休老人临摹教学、志愿服务队爱心理发等便民服务后,对社区党建工作取得的长足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在泰地世锦园小区,代表团成员实地观看了居民投放垃圾的全过程,充分了解了“绿色银行”的积分兑换规则与奖励考核办法,纷纷赞叹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渠道多、培训覆盖全,切实提升了小区的气质颜值,增添了小区的内涵品位。

      随后,婺城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与金西养生谷,考察企业运营与项目建设情况。走进零跑生产车间,代表团现场试驾样车、零距离了解企业的管理理念与发展历程。企业求真务实的文化底蕴、追求卓越的技术创新让代表团成员深受启发。金西养生谷项目打造全龄段健康管理服务,科学整合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布局造景,集生态养生、养老康复、运动休闲、文化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金西集镇的品位和档次。考察现场,代表团成员无不为项目规划引领的高起点,投入建设的高标准,打造环境的大手笔、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所感染。

      座谈会上,张旭辉代表金华开发区对婺城区党政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项目规划布局等情况。今年以来,开发区在城市核心区启动了中央创新区建设,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湖海塘新区等平台建设;金西区块健康生物产业园建设已初见成效,正全力推进长三角一流文旅康养新城建设,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婺城区和开发区都是金华中心城市的主城区、主平台、主战场,开发区始终把“大婺城”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

      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抱团作战、携手奋进,形成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以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为目标,本着“一切为了工作推进、一切为了高质量发展”的原则,建立健全互动工作机制,做到统筹高效、无缝对接,做深做实做好共建大婺城这篇文章,为建设现代化都市区作出更大贡献。

      蔡艳代表婺城区党政代表团对金华开发区表示感谢。蔡艳表示,此次赴开发区,是一次学习考察之行,更是一次沟通合作之旅。今年以来,婺城区不断巩固开局起势好局面,着力纵深推进“双城”战略,高铁新城扩容提质,飞扬小镇加速落地,乡创项目如火如荼,五朵金茶花竞相绽放。开发区平台扎实、格局广阔,干部们抢抓机遇、实干担当有作为。婺城区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把开发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婺城,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推动“担当赶超、婺城图强”。

      蔡艳希望两地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规划共绘上深入探讨、再作文章,在交通建设、城乡统筹、全域旅游等方面,同频共振、同步推进,做到基础共建、项目共进、资源共享。实现画好一张图、并好一条心、拧成一股劲、携手图强,为共建都市区贡献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