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2019江苏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创新创意大会召开

    来源: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08:16 点击量:615 字体: 分享:

      金秋逢盛会,创新谋发展。10月11日,全球创新创意精英云集惠山,共襄“智创惠开 慧享未来”2019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创新创意大会盛举。本次大会以“智创惠开慧享未来”为主题,汇聚了来自海内外石墨烯新材料、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光电等新兴产业领域的行业重量级专家和创业先驱者近280人参会,共同分享产业化应用新成果,共同交流产业创新发展新理念,共同把脉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惠山区委常委、惠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曹文彬,无锡市科技局局长孙海东,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国清,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宗继芳,惠山区、惠山经济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惠山区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曹文彬致欢迎辞,他表示,惠山经济开发区作为无锡北部现代化城市副中心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重要枢纽。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聚焦打造“高新技术、高端企业、高级人才、高品质人居环境”联动发展的创新创意高地,诚邀全球创新创意精英来惠山开发区这片热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爵士致辞。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爵士首先对惠山经济开发区以及无锡地方政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其个人工作室及成果转化企业无锡墨诺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的最新发展情况。他表示,无锡石墨烯产业发展示范区拥有全链条国家级高端创新创业生态,他把项目落户在这里以后,项目在产业化应用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最新研发的基于石墨烯材料的芯片产品也将在大会上展示发布。未来他将引领企业集聚更多创新动能,为示范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石墨烯产业高地贡献力量。

      大会现场,注册资本2.5亿美元、标志皇包车由跨境游切入全球游的增资项目,注册资本3600万美元、主投IGBT研发中心的赛晶半导体科技项目,增资3000万美元的变格大尺寸智能触控屏项目等8个重点合作项目举行了集中入驻仪式,8个入驻项目新增投资总额35.65亿元人民币,其中包含3.16亿美元外资。这批高端优质项目的成功入驻也将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凝聚新的蓬勃动力。

      主旨演讲环节,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爵士,皇包车(无锡)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孟雷,优客工场(北京)创业投资公司执行合伙人张鹏,韩国首尔大学博士朴圣彩,PNP中国常务副总裁陈志新等5创新创意大咖分别围绕石墨烯产业国际形势展望、旅游行业新趋势、创新者的机遇与挑战、化学气相沉积石墨烯薄膜的工业合成及其应用展望、科技创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布局等前沿主题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为现场带来一场高端的创新思想盛宴。

      下午的三个平行分会场聚焦海内外创新创意项目路演,石墨烯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集中展示产业创新特色和前沿技术成果。

      石墨烯分会场,无锡惠山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叶铭江为活动致辞。国家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勤生对最新的石墨烯地方检测标准进行了深度的解读。国家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杨永强博士对国检中心最新的石墨烯专利集群成果进行了发布。福建优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无锡第六元素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无锡变格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英离岸孵化器Firescape公司、无锡墨诺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墨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大学无锡石墨烯应用研究中心就最新的石墨烯应用产品和研究成果进行集中发布,这批石墨烯创新产品的开放对接掀开了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篇章,展示了无锡石墨烯产业发展示范区打造全球石墨烯创新高地的科技“硬实力”。

      创新创意项目路演分会场,惠山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施兰香、优客工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孙亮分别为活动致辞。活动聚集墨狄科技仿生智能手臂、星河书海亲子绘本、金斐斯人脸识别项目、智能汽车动力模块和传感技术等11个海内外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同台路演,邀请行业内专家嘉宾、投融资机构、园区及企业代表共同深入交流,寻求合作。专家评审根据项目综合水平、现场表现,分别为在项目创新性、项目市场分析以及商业模式与成长空间方面有突出表现的项目颁发最佳创新创意奖、最具成长潜力奖、最具市场潜力奖。活动让在座的各位来宾全方位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开发区产业服务平台的魅力,推动实现创新创业要素在惠山开发区集聚和流通,为区域产业升级、创新创业培育赋能。

      智能制造分会场,惠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惠山软件园管理中心主任尤瑜锋为活动致辞,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徐泰伟作创新服务中心服务宣导及企业上云政策解读。活动聚焦智能制造产业联盟建设、产业实践等话题,共同见证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成立。此外,活动邀请行业专家做主旨演讲,通过产业发展论坛的举办,搭建智能制造行业深度对话平台,让行业伙伴共同探讨智能制造的价值和趋势,更好地总结智能制造创新模式和先进经验,有效助推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的深化和发展,同时也为惠山区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