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港闸经济开发区下大力气培育本土企业

    来源:现代快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08:21 点击量:468 字体: 分享:

      白手起家的建筑企业跑出“南通速度”

      10月初,位于港闸区的南通富美服饰公司新厂区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该项目投资超亿元,作为承建方的南通华荣建设集团是港闸经济开发区的一家本土企业,20多年来见证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也在其中贡献了许多自己的力量。白手起家从零出发,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华荣企业通过20多年的发展跻身“建筑之乡”的顶尖方阵,也为建筑业的“南通速度”写下了一个成功范本。

      陈莹 严君臣

      抢滩建筑行业发展高地

      9月下旬,位于南通市中心的体育公园阳光普照。看着体育公园熙熙攘攘的人流,张进荣不由感慨万千。“2003年我们接到这个项目时,工期只有短短80天的时间,而这个项目光是地下室就有7000多平,按照一般工程进度来建,需要两百多天。”华荣集团董事长张进荣回忆道,为了赶工期,当时几百号人卯足了劲儿,他也一天24小时“钉”在工地上,最终如期交付项目,圆满完成了任务。

      多年来,华荣集团正是立足于肯下苦功敢于拼搏的精神,以惊人的“南通速度”飞快成长。这家创立于1996年的公司是由张进荣白手起家成立。踏实肯干的创业理念,加上自我加压要求突破的创新精神,贯穿了华荣集团发展的始终。

      建筑业虽然是一项传统行业,但在华荣,随处可见盛放的创新之花。张进荣告诉记者,华荣一直紧跟国内顶尖技术发展潮流,积极抢占行业发展高地,并于2017年进军装配式建筑产业,建成了南通市区首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2019年起逐步承接工程总承包项目。

      据介绍,华荣先后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1项,参建鲁班奖1项,詹天佑奖1项,省级优质工程和标准化施工文明示范工地近百项,全国工程建设QC小组6个;建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获省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20项,省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奖10项,并有5项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技术、1项国家级工法和16项省级工法;并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体系和两化融合体系认证。

      构筑本土企业发展“摇篮”

      作为一家本土企业,华荣是首个获得区长质量奖的港闸区建筑企业,也是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典型“范本”。如今,南通市区的在建工程项目中,十分之一都有华荣集团参与的身影。“从企业成立之初,当地政府就给了我们很多支持。”张进荣告诉记者,政府不但积极鼓励本土企业参加当地建设项目的招投标,还牵线搭桥帮忙推荐了许多外商投资项目,并按照相关政策给与企业减免税收,为企业“对症下药”解难题。

      据介绍,近年来港闸经济开发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一直致力于下大力气培育本土企业。据介绍,近年来港闸经济开发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一直致力于下大力气培育本土企业。为促进工业经济提档升级,鼓励企业做优做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当地政府制定了《港闸经济开发区工业企业三年培育计划(2017-2019年)》,在开发区财政资金日常紧张的情况下,仍对企业的科技创新、企业管理、企业上市、规模提档等项目进行持续激励,为企业升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2019年,港闸经济开发区预计完成工业应税约340亿元,增量约20亿元,增幅约6%;预计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68亿元,增量超15亿元,增幅约8%,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产值比重,力争达到46%,较去年提高1个百分点;计划培育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不少于8家;新增规模工业企业不少于4家;新增产学研合作项目不少于15个。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