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安徽黄山高新区:持续发力 徽艺小镇大师工坊项目快速推进

    来源:安徽黄山高新区 罗彬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09:41 点击量:573 字体: 分享:

      10月12日上午,黄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涛主持召开徽艺小镇非遗创意园核心区一期大师工坊开工项目推进会,17名已开工非遗传承人参加会议。管委会副主任程涛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文旅办对徽艺小镇核心区一期项目推进进度及招商、景观设计成果的汇报。大师工坊一期项目35个地块已全部完成招商,涵盖歙砚、木雕、篆刻、罗盘、剪纸、紫砂等20种业态。完成土地挂牌25个,已正式开工17个,已挂牌未开工的10月份将陆续开工,其它水电、燃气、弱电、景观等配套设施现同步进行。

      一期项目争取明年6月份具备初步运营条件;小镇已确定伟光汇通、深圳巨匠汇为小镇运营管理单位,具体方案正在优化中。会议对传承人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要求已开工项目倒排计划,抓住施工黄金时间大干快上,早日把项目建成发挥效用,并落实好项目建设过程中安全、文明施工,加强扬尘防治,环境保护等工作。

      金涛在会议中指出,徽艺小镇已经成功入选省级特色小镇,下步要打造国家级特色小镇。这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快进度、达成共识、形成合力,高标准推动徽艺小镇建设,加快打造文旅示范高地。

      就做好徽艺小镇下步建设工作,金涛强调:一是打造绝品和绝活相结合的大师工坊。各位传承人应该沉下心来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好好谋划,外形体现出特色。虽然现在主体框架已经基本搭建完成,在工坊内部的空间布局、装饰上仍要多下功夫,使每一个项目都有与其非遗业态对应的辨识度,做到既有共性,又有个性。还要充分考虑与入园游客互动,特别是在细节上的严格把控,做到精准、精细、精美。

      二是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小镇要引入“一百位大师、一千个文创项目,一万名创客”。要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结合年轻人的个性需求,融入AR、VR等现代技术、拓展拍卖、研学等业态,让一百位非遗大师、一千个文创项目、一万名创客,充分释放活力,展示作品魅力。不仅让非遗“活”下去,更要让非遗“火”起来。

      三是精心打造“五度非遗”。一要强化非遗传承的引领度。各位传承人要坚守匠心,深耕笃行,用一件件的绝品和绝活,争当行业的领跑者。二要提升产品创新的跨度。敢于创新、瞄准方向,实行跨界式发展。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比如“歙砚+徽墨”、“砖雕+木雕”都可以实现组团式发展,提升产品的附加值。三要打造夜间经济的活跃度。充分利用好黄山旅游客流资源优势,完善“吃、住、行、游、购”功能,增强夜间经济的活跃度。四要保持服务管理的忠诚度。通过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打造一流的服务管理水平。借助AR、VR等技术手段,利用好抖音、微视频等自媒体,全面提升服务管理的满意度和知名度。五要保持品牌打造的持续度。没有品牌效应,走不远、走不长。每一位传承人都应该着力打造自身品牌,并将品牌效应最大化,立足黄山、面向全国、走向世界。

      高新区住建局、发改局、文旅办、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