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统筹结合精准发力 立行立改注重实效

    来源: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 刘帮海 张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09:29 点击量:475 字体: 分享:

      自重庆双桥经开区各部门和有关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中央、上级、群众和企业所指出的问题、所期盼的改变,结合自身查摆的问题,迅速行动,列清单、明措施、定责任,加强统筹结合,注重精准发力,推进分类整改、立行立改,注重实效,逐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推向深入。

      丰富学习“新”方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经开区各部门和有关单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坚持政治导向,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新”方式。

      经发局、投资局等部门党支部“走出去”,到原川汽厂开展“重温重汽历史,弘扬工匠精神,诵读红色经典,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到唐赤英烈士纪念馆开展组织生活、重温入党誓词;市场监管局“请进来”,邀请专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另外,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还紧贴实际学,充分结合职能职责开展专题研讨,在反复学、持久学、深入学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丰富的学习方式,既有班子领学、网络学习,又有集体研讨、个人自学、夜间“补课”学,还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群众广泛参与的主题合唱,督促党员干部用丰硕的思想认识成果、高质量发展成果彰显新思想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在反复学习中加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新收获、理想信念更牢固、工作思路更开阔的效果。

      深入基层搞调研

      深入基层搞调研,这是记者在各部门和有关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感受到的可喜变化。不提前通知、不事先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调研方式,深受企业和群众的欢迎,面对面交换意见建议,对事关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问题摸清了实情、查找到了根源、理清了整改思路和整改时限。

      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围绕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引导非公党支部在健全党组织功能、完善运行机制、提高覆盖质量、加强党员教育等方面解决实际问题,指导组建宇海科技党支部、经开区制造业联合党支部,撤销“空壳”党组织4个,转出组织关系16人次,更新信息台账152人次。

      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土开中心等部门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开展回访调研,对涉及电线通过的鱼塘安全管理不到位、部分学校与企业共用围墙安全隐患、电镀园股权转让与污染风险治理、安置小区房屋维护工程量大、居民自治难、征地拆迁遗留等问题,找准、找实制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突出短板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建设局则坚持效果最直接的“马路办公”方式,深入查找城市管理理念落后、管理方式粗放、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建设缓慢等问题的原因,认真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并登记成册,便于随时分析研判。

      聚焦问题抓整改

      各部门和有关单位对照调研、自查、群众反映、巡视巡察反馈等问题,列出了详细的清单,建立了台账,并采取项目化方式,逐项开展推进落实。

      经开区办公室会同纪检监察组加强对各部门和有关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跟踪督促,近期重点对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建设等群众关切的工作进行了跟踪督查,并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专项整治工作会,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深入细致查摆8个专项整治问题,加快整改进度,规范整改台账等。

      经发局针对“不敢定事,层层指示。解决重大问题、推进重大项目,涉及资金问题时不敢表态”“干部职工中存在少干事、不出事的思想”问题,清单化推进汽研院“环卫一体化”项目示范点建设、协调解决巨腾“残疾人基金”收取额度问题、重汽搬迁问题、足航产业置换等问题,取得显著成效。

      市场监管局围绕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开展整治食品安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分片区分时段严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建设局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中治理行业乱象工作中,加强招投标管理,完善招投标管理办法,严厉打击围标、串标、买标、卖标、违规挂靠现象,会同公安、公共资源交易、经发局等部门建立了公开曝光、联合惩戒机制。

      双桥中学针对学校发展目标定位不明、发展思路谋划不深,部分班子成员缺乏主动融入全区教育大局的系统性、长远性的规划和思考等问题,广泛开展调研,修订学校五年发展规划。

      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加上有力度的督查,让经开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逐步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是发展需要、民生需要,是推进主题教育的尺寸之功,需要发扬真抓实干作风,以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的标准持续深入推进。

      下一步,经开区各部门和有关单位将认真按照市委、区委部署安排,坚持发展、为民和问题导向,把握好产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在整合发挥产业优势、建链补链延链上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着力解决好思想认识偏差、作风不优、能力不足问题,努力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应对风险、驾驭全局的能力和水平。继续具体问题抓牢抓实,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整治落细落小落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实际成效服务于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