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年代秀”催生网红街 金华开发区努力提升街区商业氛围

    来源:浙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09:57 点击量:6215 字体: 分享:

      近日,又一条网红街亮相金华开发区,每天来“网红街”打卡的市民成群结对。“网红街”来源于“年代秀”。

      开发区雅苑街上的“年代秀”,以新中国七十年的发展变化为背景,以十年为一个阶段,用叙事的手法,把不同年代的重要事件,用图文、人物、实物、色彩的形式加以展现。“年代秀”既是历史、文化的展示,也是乡音乡愁的再现,更是反映中国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生动体现。

      许立伟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图文信息,“不需要跑市档案馆,在雅苑街上就能切身体会到新中国七十年的沧桑巨变,也能触摸到金华的前世今生。实物没有仿制,绘画栩栩如生。”这一信息引来大家围观。

      家住信华花园的俞师傅说:“我是1978年国庆节当天结婚的,那时结婚要说体面嫁妆就是缝纫机、自行车、手表和收音机,现在看到‘年代秀’上这‘三转一响’的结婚账单,我很有感触。这几天脑子里都是当年结婚时的情景,结婚时的缝纫机到现在还能用,搬过三次家都舍不得扔掉。缝纫机见证了我家从囊中羞色,到‘两不愁、三保障’,再到如今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

      雅苑区块曾经是江南辖区住宅、商业和文旅休闲的中心。但随着城市的发展和金义东城际轨道交通的建设,雅苑区块334幢房屋的征收,该区块人气和商业氛围比之前有所冷静。“打造特色街区,以‘年代秀’的形式,来提升雅苑街人气,为街区商业氛围添柴加火。并通过‘年代秀’来讴歌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七十年的沧桑巨变。”雅苑社区党委书记钱素芳说。

      由于“年代秀”设计新颖,时代感强,站在这里,能勾起不同年龄段的人的青春记忆。

      吴顺忠是雅苑社区的老人,这几天他有事没事就喜欢到“年代秀”前驻足观看,有激动、有感慨、有沉思。“看了五十年代、六十年代的照片和老物件,满满的都是年青时候的回忆。在农村,会赶牛犁地,又会用算盘算数记账,是那个年代的能手,很受人尊敬。”吴顺忠说。“年代秀”为老年朋友留住了乡愁、留住了时光。

      在申华商务大厦26楼开办网络公司的吴立群,看到微信朋友圈有人发雅苑路“年代秀”,他特意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到雅苑路现场感受这份年代。“我是一个90后,对五十、六十年代的认知不是很清晰。仔细看了每个年代的照片和老物件,仿佛听到不同年代的声音。今天的幸福生活真的来之不易,我要向前辈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吴立群说。

      说不尽的劳动布,到道不完的“的确良”;一枝独秀的样板戏,风靡时尚的欧美风,喇叭裤、蛤蟆镜,流里流气的青春代号;上班是面对面的同事,下班是门对门的邻居,筒子楼里的生活成为一代人永远的记忆。

      雅苑街临时停车管理员杨师傅说,这些天每到中午和下午下班时间,就有很多人来看“年代秀”,有议论的、有交流的、有解说的,也有拍照片的,这条街的临时停车位现在是“一位难求”。之前看到有几家店面想转让,‘年代秀’给这里带来了人气,生意好起来了,本来想转让店面的现在也不想了。

      “没想到这个‘年代秀’这么吸引人,给整条街带来了人气,说是‘网红街’不过分。”在环球大厦上班的江淑英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