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西安浐灞生态区连续两年获陕西省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第一

    来源:​ 浐灞生态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3:25 点击量:741 字体: 分享:

      近期,陕西省2016年和2017年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年度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正式公布。浐灞生态区连续两年综合得分排名全省第一。

    QQ截图20191016133102.jpg

      图片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是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生态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西部首个获批领事馆区所在地。

      在产业方面,西安浐灞生态区以新兴产业、文化创意和现代商贸业为主导,重点发展现代金融、会议会展、生态旅游等。在科技创新方面,2017年,浐灞生态区拥有职业技能培训机构6个,市级孵化器、众创空间10个,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5个,高新技术企业10个。在区域带动方面,2017年,浐灞生态区设立了2个产业引导基金,分别支持文化产业以及绿色、高科技、现代服务业等。在行政效能方面,浐灞设立了行政审批服务局,拥有独立的财政核算机制和安全生产机构。且浐灞生态区接轨国际管理体系,是此次参与考评的经开区中唯一一家通过ISO9001认证的经开区,重视行政效能提升,不断推进服务质量建设。

      产业基础、行政效能等方面,浐灞生态区2016、2017年均排名第一。

      在科技创新方面,2017年,浐灞生态区拥有职业技能培训机构6个、市级孵化器、众创空间10个,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5个,高新技术企业10个。

      在区域带动方面,2017年,浐灞生态区设立了2个产业引导基金,分别支持文化产业以及绿色、高科技、现代服务业等。

      在行政效能方面,浐灞设立了行政审批服务局,拥有独立的财政核算机制和安全生产机构,而且浐灞生态区接轨国际管理体系是此次参与考评的经开区中唯一一家通过ISO9001认证的经开区,这也意味着浐灞生态区重视行政效能提升,不断推进服务质量建设。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充分发挥考评结果“指挥棒”“探测器”作用,对标先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对外开放、转型升级、创新提升,为西安追赶超越贡献浐灞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