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营口开发区:辽宁(营口)航天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营口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09:48 点击量:617 字体: 分享:

      10月18日,辽宁(营口)航天产业园开工仪式举行。

      市领导王笑柳、王百胜、方景广、王静春和吴杰、郭广东、孟鑫、姜兴业等区级班子领导,辽宁航天信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宝信,中煤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文卷,国家分布式能源技术研发中心特聘研究员周锡卫等出席开工仪式。

      参加开工仪式的市区领导、企业领导及特邀嘉宾为项目开工剪彩。

      市委常委、副市长方景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简化办事流程,加大项目帮扶力度,全力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增强了一批企业家回到营口、投资营口、建设营口的信心和决心。方景广指出,辽宁航天信达科技有限公司是营口本土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此次投资充分体现了企业家心系家乡、投资家乡、回报家乡的深情厚谊,充分体现了对营口投资环境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肯定。通过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辽宁(营口)航天产业园项目实现了6月份立项、10月份开工的新速度,打造了我市营商环境的新高度,必将成为我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样板和典范。市委市政府将支持鲅鱼圈区对项目的动迁、基础设施建设,也希望该项目尽快开工、投产达效,成为科技含量高、社会效益显著的知名企业。

      区委书记吴杰在致辞中说,项目的开工,是我区新能源产业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作为国家级开发区、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城市,鲅鱼圈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已经成为集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环境优势、人文优势于一体的现代化港口城市。年初以来,全区上下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落实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打造“四个中心”,统筹抓好各项事业,实现了经济社会齐头并进、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辽宁(营口)航天产业园,是营口本土成长的优秀企业家倾力打造的新能源锂电池项目,也是省政府“重强抓”专项行动100个重大项目之一。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建成后将成为东北地区现代化水平最高、产能最大的电池企业,不仅能有力带动我区制造业走向产品多样化、高端化,还将对我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二产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吴杰表示,项目得以顺利开工,既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全力支持,也得益于鲅鱼圈区的坚实基础,更得益于在当前形势下,全区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和全区上下“项目为本、发展至上”的服务理念。3个月时间完成128户、10万平方米土地的动迁任务,彰显了“国家级开发区的标准和速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深刻内涵,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争取了宝贵时间。

      吴杰说,项目选择落户鲅鱼圈,是对鲅鱼圈投资环境的充分认可和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我们要把这种信任和信心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顽强意志,竭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展现一流的工作作风、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倾情助力、保驾护航,共同谱写鲅鱼圈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政府区长孟鑫主持开工仪式。杨宝信介绍项目基本情况。张文卷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据了解,辽宁(营口)航天产业园项目投资1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计划2020年6月竣工,项目位于滨海新兴产业园区辽南大街东、日月大道北,由辽宁航天信达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辽宁(营口)航天产业园2G瓦时锂电池及1G瓦时锂电池储能舱生产基地项目建成产能锂电池2G瓦时(年产值25亿元)、锂电池储能舱1G瓦时(年产值15亿元),年总产值40亿元人民币,年实现税收5亿元人民币,创造就业600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产系统、动力系统、动力辅助系统、环境控制系统、仓储系统、研发以及办公生活系统等。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