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营口市汇仟支点科技智库科学家沙龙在营口开发区举行

    来源:营口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09:45 点击量:517 字体: 分享:

      10月16日,营口市汇仟支点科技智库科学家沙龙在我区举行。活动聚焦现代物流产业发展,邀请专家学者,与全市物流行业代表深入交流探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军,政府区长孟鑫,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齐大勇和营口市汇仟支点科技智库理事长刘雳宇参加活动。

      王军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营口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高素质人才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提质增速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推动了人才和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当前,营口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不仅需要自身的发展提炼,更需要外力的强大支持,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智力支撑。此次活动,旨在建立常态化开发利用智库资源的工作模式,提供全天候24小时科技服务,为推动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能。

      王军说,上个月,营口市成为东北地区唯一入选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的城市,这对营口市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基础支撑的重要作用。今天沙龙的主题是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这不仅是一次深入学习交流的机会,更为营口更好发挥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格局,把营口打造成为辐射区域更广、集聚效益更强、服务功能更优、运行效率更高的综合性物流枢纽创造了机遇,增添了信心。今后,营口将以此次沙龙为起点,重点围绕营口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定期举办智库沙龙活动,持续为营口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

      刘雳宇介绍了智库成立的背景、未来发展方向目标、业务开展情况等。营口市汇仟支点科技智库是由国家特聘专家联谊会副秘书长刘雳宇博士等13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发起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类社会组织,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科学技术开发、成果转让、科技产业的咨询服务,科技成果及人才评估,科学技术知识传播和普及。此次沙龙活动是汇仟智库系列沙龙活动之一。今后,汇仟智库将根据营口市产业特点,以常态化开展的方式,定期为营口市当地特色产业专属服务,将沙龙作为服务营口产业发展的平台,为营口市提供人才、技术、资金等多种资源,更好地为营口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发展服务。

      随后,与会专家围绕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专题,作专题演讲。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