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营口开发区收视收听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二次推进电视电话会

    来源:营口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1:02 点击量:327 字体: 分享:

      10月22日,我区组织收视收听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二次推进电视电话会。

      区委书记吴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广东、政府区长孟鑫,区政协主席姜兴业等区领导在鲅鱼圈分会场收视收听会议。

      会议指出,上次推进会之后,各地各单位按照中央及省委的安排部署,全面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服务措施,注重加强分类指导,注重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展顺利,态势良好,有着重视程度提高,统筹实施有序推进、注重从实际出发等特点。

      会议强调,继续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在思想深处增强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第一批主题教育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必须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目前的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包括学习教育质量不高、在真学、深学、联系实际学上还有差距,边学边查边改的力度还不够大,问题导向和实际效果还不够明显,成效不平衡等问题。因此我们一定要把抓思想意识放在首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讲话和批示精神,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各项工作的成效。二是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确保在理论学习上有新的收获。认真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必须抓实抓好,贯彻始终。要通读必读书目,提高集中研读的质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扫除盲区。三是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在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和实际导向,深入调研,通过调研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要讲好专题党课,立查立改解决问题。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全力攻坚。四是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以良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层级、领域、对象的特点,分级分类把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科学合理安排。既要发现好的典型,也要帮助差的单位补齐短板,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上升。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回应群众关切,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把主题教育的每一项工作真正落细落实。五是要进一步严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主体教育取得实效。要持续传导压力,通过强化过程管控,定期听取汇报加强工作调度,及时通报反馈发现的问题,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将各项任务抓好。要加大真督实导的力度,充分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要搞好统筹兼顾,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各市、高校、企业等主体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汇报情况进行点评。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