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湘潭高新区: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来源:湘潭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0:20 点击量:492 字体: 分享: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今年来,湘潭高新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强化问题整改,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湘潭高新区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颜晓媚等工管委领导带队的11个检查组,由9位工管委领导分别负责检查督导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危化品、工贸企业、建筑工地、特种设备、大型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水上交通、道路交通、马路市场、渣土车运输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责任。

      国庆前夕,湘潭高新区工管委领导分为11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马路市场)、在建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其中,李建华带队检查了家家美建材家居生活广场、湘潭中油销售有限公司、高新1号线公交站点、生力建材一矿区和双马街道云和村市国土储备中心电厂(2-9-4-8-1)号洞等5家单位。颜晓媚带队检查了法华山、马家河渡口、华湘环保、金马水果市场、汽车东站和新华村黄基组等5家单位。其他工管委领导均带队开展了安全检查。截至目前,湘潭高新区共出动人员80人次,检查了8个在建工地、21个文化体育娱乐场所、1个渡口、2家大型商业综合体、3个马路市场、8家园区企业。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检查安全管理台账等方式,发现交发集团办公楼水泵房消防隐患、屹丰汽车基地厂房消防栓箱内缺水枪等隐患100余处,责令其按期整改到位。

      此外,湘潭高新区还开展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由区安监、质监、公安、街道等部门联合对华联气体开展了安全专项行动,对其无证经营危险化学品行为,安监部门送达了《关于立即停止非法生产经营危险化学品活动的告知书》,公安部门下发了停产停业行政执法文书,要求其立即停止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活动。同时,向市应急局上报《关于申请注销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报告》,申请市局对该企业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予以注销。

      湘潭高新区还依法拆除了湘潭汽车东站北路马路市场两处乱搭乱建,拆除面积96平方米。依法取缔了新华村村道赶集点马路市场、金马水果市场边上马路市场。

      在问题整改方面,湘潭高新区强化了领导带队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交办。区安委办收集汇总了各检查组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并以“一单五制”分三批次予以交办,明确了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间,共交办了安全隐患和问题共60条,目前,已督查立即整改安全隐患20余处。

      同时,该区还强化了重点行业领域的问题整改交办。迅速关停证照过期的华联气体,开展了马路市场整治、超载治理和渣土运输整治等行动,并完善了公路、农村道路、渡口等处安全防护设施和安全警示标识,安装了湘潭大道马家河段道路中间隔离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