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南昌开发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全面打造 “四最”营商环境

    来源:南昌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0:22 点击量:580 字体: 分享:

      南昌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打造 “四最”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和营商环境两项指标今年上半年在全省99个开发区中排名第一。

      我国长期以来依赖进口高性能铝合金材料的局面有望在明年有所打破,破局的就是被列入南昌经开区2018年重大重点招商项目的江西金达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性能铝合金焊接材料项目,经开区在三年免费提供1万平方米厂房的基础上,还将于月底和上海交通大学签约合作共建上海交大南昌材料产业研究院,为项目持续研发和发展注入动力。

      江西金达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卫群:“这个项目是今年2月份正式落地,7月份正式就是试生产,现在进入了产品的检测,本月底就能够全部数据出来,跟国外的相比,整个成本总成本最少要降低20%以上。这一块对我们和上海交大也是有信心,就把它在五年之内能够上我们的科创板。”

      创新是引领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第一动力。2018年,南昌经开区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5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19家,同比增长近9成。目前,南昌经开区拥有国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共14家,全区发明专利申请量列全省县区(开发区)第一。

      在创新引领全区发展的同时,南昌经开区始终坚持“软环境”与“硬环境”相结合,全面打造出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

      被列入“赣江新区2018年重大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的江西一方天江药业有限公司项目一期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年产1000吨中药配方颗粒智能制造中心,计划今年年底投产。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蓝勇铠这段时间一直在忙着跑相关部门,希望公司被纳入江西省第二批中药配方颗粒研究试点企业,陪同他一起跑上跑下的还有南昌经开区的工作人员:

      “实实在在的做到企业的娘家人的这种角色去给我们服务,也实实在在的让一个企业作为区里面一份子非常重要的一份子,在积极地对接这些事情,然后所有承诺包括招商前期阶段的一些政策什么的,只要是说到就能做到这,我觉得这个是非常务实,也是对企业应该说非常利好的这样一个红包。”

      据统计,在2018年实施的“降成本、优环境”行动中,南昌经开区累计为区内企业降低成本15亿元;截至今年9月底,累计收集了2533家企业提交的5395个问题,办结率达100%。

      2018年,南昌经开区园区总收入突破3000亿元大关,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园区将坚持创新引领、产业引爆,坚持聚焦聚力、保持定力,加速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新城,力争实现“三年再翻番、进军全国经开区三十强”目标。

      南昌经开区统计局局长吴斌:“16年的我们的科技投入占GDP比重仅仅只有1.3%,18年我们达到了3.52,已经远远超过全省的平均水平。高新技术产业的产值突破了500亿,高出工业增幅的12.7个百分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