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来源:通辽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0:01 点击量:479 字体: 分享: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工业强基行动,工业项目建设“火车头”牵引经济发展“快马加鞭”,为开发区转型升级、争先创优,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发区不断优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领办、盯办、代办的“保姆式”服务,推动实施“拿地即开工”和“重点项目指挥110平台”模式创新,采取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的方法抓落地、抓开工、抓投产。扎实开展工业园区“处僵治困”和商贸物流业转型升级,收回闲置土地及低效用地3宗,盘活“僵尸企业”4家,关停小散乱污企业13家,全力打造绿色园区、花园式工厂。

      2018年度认定工业项目方面,总投资1.6亿元的金煤化工节水工程项目,现已正式投产。总投资1.3亿元的蒙牛乳业常温奶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2条常温奶生产线和2条学生奶生产线已投入生产。总投资1.1亿元的蒙药药品包装印刷项目,现已正式投产。总投资1亿元的蒙元基因通辽蒙元医学检验实验室项目,现已正式投产。总投资1亿元的旺平管业管材生产加工和散热器生产基地系列项目(一期),已具备生产条件。总投资0.7亿元的黄芪种苗繁育基地和饮片提取项目,已完成生产线改造,产品具备上市条件。总投资0.25亿元的众诚水泥商砼站项目,现已正式投产。总投资0.1亿元的蒙药股份蒙药生产线技术改造及手参粉、蒙药浴包产业化项目,现已建成投产。总投资0.3亿元的蒙优公司年产2万吨低脂豆粉膨化高蛋白即食小食品研发项目,大豆加工生产线已投产,低脂豆粉膨化高蛋白即食小食品深加工设备已具备生产条件。总投资0.4亿元的金煤化工年产3000吨聚乙醇酸中试项目,正在进行生产工艺调试和设备消缺工作。

      新开工工业项目建设方面,截至目前,开发区新开工工业项目13个,总投资15.05亿元,当年投资7.5亿元。其中,总投资1.9亿元的开发区可降解标准厂房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计划年内交付使用。总投资0.2亿元的润德水泥混凝土建设项目,年产26万立方米混凝土生产线已投入使用。总投资0.19亿元的东岳建材节能建材建设项目已投入使用。总投资0.2亿元的振兴工贸防火保温板项目,两条防火保温板生产线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已具备投产条件。总投资0.1亿元的振兴工贸年产5万吨干混预拌砂浆建设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已具备投产条件。总投资1.69亿元的污水处理厂改造及深度处理扩容工程,正在开展各工艺段设备调试。总投资0.2亿元的益华干细胞科研应用项目,现已完成实验室装修和设备选型。总投资0.5亿元的粤蒙豆业杂粮杂豆精深加工项目,厂房办公楼等主体工程已竣工,已具备投产条件。总投资2.8亿元的科尔沁药业蒙药系列生产车间及高端蒙医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建设项目,年内投产。总投资0.3亿元的恒坤水泥商品混凝土搅拌站项目,年产30万立方米的生产线已投入使用。总投资4.34亿元的通辽水务综合水处理厂工程,计划年内投入使用。总投资1.03亿元的万通热力4×29MW燃煤锅炉供热项目,已完成整体工程的70%。总投资1.6亿元的金煤可降解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已完成道路及水电气暖配套管网铺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