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守初心 担使命 江苏灌云经济开发区党员上专题党课

    来源:江苏灌云经济开发区 孙步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0:20 点击量:673 字体: 分享:

      10月31日上午,灌云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瑾伟以“守初心担使命做‘有情怀、树正气、讲奉献、善学习、拼业绩、重实干’的灌云经开人”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侍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朱礼家主持,开发区、侍庄街道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党员、企业代表参加学习。连云港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二组副组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于广举,县主题教育综合一组沈春圆到会指导。

      李瑾伟阐述了什么是初心使命,为什么要守初心、担使命。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李瑾伟围绕党的历史进程和事例,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从六大方面向灌云经开人提出要求及希望。

      一是守初心担使命,做一个“有情怀”的灌云经开人。他强调,情怀源自梦想,要以争创国家级开发区为总目标,围绕“抢占高质发展制高点、勇当后发先至排头兵”主题主线,加快建设创新、人才、产业三大高地;情怀源自担当,开发区发展还很不充分,经济体量不大,增长速度不快等问题,都需要理性正视加以解决;情怀源自责任,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任接着一任干。

      二是守初心担使命,做一个“树正气”的灌云经开人。他强调,树正气就要讲政治,必须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既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树正气就要守规矩,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正气就要严纪律,要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心。

      三是守初心担使命,做一个“讲奉献”的灌云经开人。他强调,用奋斗书写奉献,要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争创国家级开发区的奋斗目标,需要一批敢担当、有作为的开发区奋斗者;用淡泊彰显奉献,要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用机制激励奉献,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树立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使奉献与收获成正比。

      四是守初心担使命,做一个“善学习”的灌云经开人。他强调,要学会坚持,只有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才有可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先机;要学会学习,要把学习作为生活态度、工作责任、精神追求,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要学会感恩,感念组织的培养、教育和信任,把敬畏之心转化成为兢兢业业、忠于职守、义无反顾的工作情怀。

      五是守初心担使命,做一个“拼业绩”的灌云经开人。他强调,要拼项目引进的层次,要创造一流业绩,力促经济建设项目推进取得新突破;要拼项目推进的成效,要坚持行政推与机制促齐抓,完善包保责任体系,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合力攻坚推动项目;要拼项目服务的能力,坚持软环境与硬环境同步,坚持规划先行、谋定后动,坚守好安全与生态两条底线。

      六是守初心担使命,做一个“重实干”的灌云经开人。他强调,重实干,首在“认真”,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重实干,贵在“协作”,团结协作是搞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互相配合,相互信任,求同存异,增强单位凝聚力;重实干,要在“带头”,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干,做出榜样,做好表率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讲座,大家对“守初心、担使命”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思考,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争创国家级开发区的奋斗目标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