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南京开发区与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签约共建南京创新中心

    来源:南京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1:16 点击量:434 字体: 分享:

      10月31日,“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南京创新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经开区新港高新园举行。中心由马德里理工大学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共建,是该校在华首次以现金出资控股形式成立的创新机构,将重点围绕AI、5G产业方向,引进西班牙乃至欧洲的科研团队,推动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并开展国际人才培养业务。

      马德里理工大学是西班牙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性理工大学,位居西班牙公立大学综合排名第二位、理工科大学第一位,是欧洲顶尖工科大学联盟(T.I.M.E)成员。此次合作是该校在华首次以现金出资控股的形式与政府合作设立创新机构,因此得到西班牙科技与教育部的高度重视,获批以校名命名。

      创新中心落户在南京经开区新港高新园,将重点围绕AI、5G等产业方向与园区深度合作,引进西班牙乃至全欧洲的科研团队在宁孵化成立公司,推动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此外,中心还将合作开展海外协同科研、教育及创新等相关工作,拓展马德里理工大学与国内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合作网络,开展国际人才培养业务,也将协助园区在马德里理工大学设立海外创新中心,进一步拓展和引进国际资源。马德里理工大学将选派校级领导常驻南京创新中心,直接参与运营管理。

      “20多年前,我们就来过南京,结识了许多驻宁高校的好朋友,也了解到南京是一座科教资源丰富、创新潜力巨大的城市,能带给我们非常大的机遇。马德里理工大学是西班牙语世界最好的大学之一,我们在人工智能、5G、物联网、建筑等领域有非常棒的研究成果,可以与南京的创新生态系统紧密结合,结出累累硕果。希望创新中心能够架起南京和马德里交流合作的桥梁。”马德里理工大学副校长何塞·米盖尔·阿迪恩萨说。

      南京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南京经开区作为南京城市的创新使者,频频在全球各大创新圣地“生根出访”,密集拜会当地高校院所、科创平台、知名企业以及政商学界关键人物,积极在英、德、韩、日、瑞典等海外地区举行南京创新发展恳谈会,向世界广泛发出创新创业的邀约。目前,经开区已集聚了诺奖得主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和安德烈·海姆、美国斯坦福大学奥萨玛·哈提卜教授等顶级国际人才项目,与曼彻斯特大学、日本千叶大学、美国范德堡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团队深度合作,建设了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并在英国伦敦等地设立了撬动当地、辐射全球的海外创新中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