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投资4.8亿年底封顶 青岛高新区崛起保密产业新高地

    来源:青岛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09:37 点击量:448 字体: 分享:

      近日,位于青岛高新区火炬路上的远创二期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项目投资4.8亿,主体建成80%,计划年底封顶,明年年底竣工验收……这里即将崛起一座保密产业新高地。

      硬件设施建设有条不紊

      作为保密产业园二期工程,远创二期位于青岛高新区火炬路与聚贤桥路交叉口,园区总规划面积15.7万平方米,分两期投资建设,一期已投入使用,二期在建面积12.3万平方米,预计到2020年底竣工验收。

      据远创科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介绍,二期工程共分四个楼座,将建成loft公寓、酒店式办公楼、展览展示会议区和全精装写字楼。其中,写字楼将全部采用精装修,可根据入驻企业不同的面积需求进行间隔,loft公寓可实现拎包入住,展览展示会议区除展览展示功能还可为企业提供路演、会议、培训等活动场所。除此之外,园区四周还将建设小型足球场、篮球场等活动场所,配备餐饮、健身区、咖啡吧等休闲服务设施。“我们在园区规划中考虑到了企业员工的生活、办公等多方面的需求,力求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服务。”汪建说。

      定向培训助力产业招商

      已建成的一期工程分A、B两部分,A区为国家保密技术产业园,B区为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目前一期空间已基本饱和,共签约近50家企业,其中信息保密技术特色主导产业30家,互联网特色主导产业14家。

      “在此基础上,我们公司二期与管委签订了《保密产业园二期框架合作协议》,除了硬件设施建设,下一步我们的重点将放在招商上。”汪建介绍说,为了下一步招商运营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司已多次安排人员赴中国产业地产火花S-PARK园区商学院学习,并与国内知名产业地产商交流,为后期引进专业自主安全可控技术、高端信息安全企业及上下游企业打好基础。

      “明年的第三届保密产业大会将成为我们产业园招商的好机会,目前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抓工期、保质量,确保保密产业园二期工程顺利完工,同时进一步创新完善园区的管理体制,提升园区基础配套设施,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提高整体业务服务水平,形成更能贴近企业实际需要,符合园区企业未来发展的生态圈。”

      对于园区的规划,汪建表示,2020年将重点推进自主安全可控技术产业链、产业生态建设,力争到2020年底,企业投资额突破80亿元、产值突破20亿元。未来希望能将国家保密产业园二期建设成产业规模一流、服务配套一流、技术水平一流、产业链完整性一流的全国保密产业硅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