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烟台开发区万华化学集团获批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来源:烟台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09:48 点击量:416 字体: 分享: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下达复函,同意由烟台企业——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承担单位,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化工新材料),建设周期为2年。这是烟台市首个获批筹建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根据《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管理办法》和《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总体规划(2017—2020年)》要求,十三五期间国家计划建成30—35个领域(专业)创新基地,每个领域仅设一个。山东省人民政府2018年印发《关于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开展高端化工领域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工作。烟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积极开展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化工新材料)的申报工作。最终,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化工新材料)落户烟台。

      创新基地是标准化试点示范的一种形式,是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的服务平台,是以标准化助推创新技术和产品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的孵化器。建设化工新材料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将有效整合行业上下游创新资源,有效强化产学研用协作,加强技术标准创新资源共建共享,提升技术标准创新活力,培育和孵化一批标志性的技术标准创新成果,为提升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水平、助推我国化工新材料材料转型升级和提升我国化工新材料领域国际标准贡献率提供有力支撑。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立足烟台、面向全国、对标国际的化工新材料领域标准化研究中心和服务中心,成为我国化工新材料领域标准化工作的“领航者”;打造化工新材料领域高质量标准的创新高地,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树立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化工新材料技术标准品牌,提升中国化工新材料国际影响力;形成化工新材料领域的标准化综合服务平台,为行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标准“新动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