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2019全国蜂业大会在廊坊开发区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0:31 点击量:476 字体: 分享:

      11月8日至10日,“2019全国蜂业大会、中国(廊坊)国际蜂产业博览会暨首届京津冀蜜蜂文化节”在廊坊开发区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蜂产品协会主办,北京百花蜂业科技发展股份公司和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自1989年我国蜂产品协会成立以来,我国蜂产业创造了辉煌成就。蜂群数量由100多万群增加到了近1000万群,蜂蜜产量由20万吨增加到了50万吨,蜂王浆产量由2000吨增加到了4000余吨。此外,蜂胶、蜂花粉、蜂蜡、蜂毒等蜂产品产量也大幅度提升。我国的蜂业企业、蜂农合作社等蜂业经济组织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从蜜蜂饲养、蜂产品开发,到蜂业科研、蜂机具、蜂疗、蜜蜂文化、蜜蜂授粉等多个领域,蜂产业链更加丰富完善;养蜂科学化、规模化、机械化、智能化程度也大幅度提高。

      近年来,廊坊高度重视蜂产业发展,把蜂产业作为全市农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支持发展壮大。今年6月份,廊坊百花蜂产品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开发区的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实现了生产流程的全自动化,成为亚洲最大的蜂产品加工基地,为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完整蜂产业链条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全国蜂业大会,以“传承创新 共建共享”为主题,围绕我国蜂业界关心和关注的热点,从产品市场供需状况、产品营销方式创新、蜂业扶贫、养蜂业发展等方面,探讨分析了我国蜂产业发展现阶段所面临的痛点问题。会议还同期举办了国际蜂业论坛等会间活动,并颁发了相关行业奖项。

      与大会同时举行的蜂产业博览会,展位达150多个,国内外参展企业、合作社超过200家,涉及蜂产品、养蜂机具、蜂产品加工设备、蜂日化产品、蜜蜂文化产品等,种类多样,内容丰富,不仅成功吸引了当地市民现场参观与消费,同时也为参展企业搭建了一个互动沟通的桥梁,促进企业之间交流与合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