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秦皇岛开发区加强文化阵地建设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来源:秦皇岛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09:06 点击量:457 字体: 分享: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村民对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乡村文化阵地建设,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推进精神家园建设的优化提升。

      农家书屋是满足农村群众文化需要的重要场所,开发区将区内各村农家书屋改造升级,吸引越来越多的村民走进书屋,爱上阅读。今年73岁的党员干部刘成汉是开发区药马坊村的村民,自2012年村里农家书屋建成后,就一直担任图书管理员。刘成汉介绍,药马坊书屋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对图书进行更新,今年已经购置了4次图书,藏书量达到5000多本,村民都喜欢来这里放松、学知识,借阅热情很高,每个月借阅数量都能达到200多本。

      截至目前,开发区共建成农家书屋45个,覆盖了所有农村地区,解决了村民们买书难、借书难、读书难的问题,使农家书屋成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路上的“充电站”。

      除了读书学习,“草根文艺”也是村民们喜好的业余活动内容之一。为了使各村村民更好地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发区社会发展局与各村委联合,将村里原有的文化广场改造升级,新增运动设备,更换破损设施,绘制文化墙,补种绿植苗木,如今的综合文化广场成为村民健身运动和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与此同时,开发区社会发展局还与各街道综合文化站合作,组建了编剧、舞蹈、声乐等专业教师队伍,定期进村辅导,让老百姓真正“零门槛”享受文化生活。

      此外,送文化下基层、广场舞比赛、彩色周末演出、优秀歌曲习唱、戏曲巡演等丰富多彩的乡村文化活动正在不知不觉地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如今在开发区的乡村,吵架声少了,欢乐声多了;麻将声少了,歌舞声多了,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老百姓的精神面貌。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